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默读/舟渡】那些小事儿

🐾七年前的骆闻舟,连速冻水饺都不知道怎么煮,面片儿饺子一度成为黑历史。

七年后的费渡,沉迷骆闻舟的厨艺,在公立医院足足多住了一个月。

高二时有点儿叛逆的费渡,一定很讨厌满口说教多管闲事的骆老干部。

在陶然的提醒下忽生出棋逢对手惺惺相惜之感的骆闻舟,一定很在意那个他一口一个“小崽子”的费渡。

出院后那晚来骆闻舟家并且一心想睡他却没能得逞费渡,没想过长期稳定的关系,究竟是什么。

“你到底让我来你家,想干嘛啊?”

千钧一发之际被骆闻舟从枪口救下的费渡,好像恢复了意识,认出骆闻舟后,竟露出一个微笑。

“没有了……怪物都清理干净了,我是最后一个,可不可以,把我留在你家里。”

那首在费渡生命中单曲循环很多年的《You rise me up》,终于在深秋时某骆姓师兄强烈的耳濡目染下,变成了市井气息浓郁的《五环之歌》,还是手机铃声,骆闻舟only。

“——这人间万家灯火,值不值得,靠岸停泊?”

“——万家灯火闪动,值得此生。”


fin.

评论 ( 3 )
热度 ( 761 )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