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轻狂圣诞24h/18:00】礼物

🐾
-没给男朋友准备圣诞礼怎么办?

-隔壁蒋丞顾飞客串丨当然还有丁霁林无隅。

-时间是他们都上了大学。


二十四号零点的钟声一响,大街小巷浓郁的过节气息不畏严寒达到顶峰,它和圣诞老人的祝福一起钻进孩子枕边的圣诞袜,也勾起了无数个渴望成真的酣甜美梦。


本以为进了大学日子会舒服得多,谁知临近期末挂科的压力让人毫无防备地席卷而来。今年学校出了新规,不得补考,挂科即为重修。这意味着第二年还要上一次挂掉的科目,当然,也免不了二度期末考。


自从那天一大早,霍然拉着寇忱往图书馆门口瞅了一眼,队伍从门口一直站到操场,全在等位占座,他俩便头也不回果断放弃了“图书馆复习大计”。


“头好晕。”寇忱躺床上闭着眼,声音里满是迷迷糊糊的不情愿。


“没事儿,”霍然侧了个身把胳膊搭在他肩上搂住,同样没睁眼,“再睡会儿。”


五分钟后。


“我靠!”寇忱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没人催没人喊短暂地两眼发直就瞬间清醒。


“床板都给你震塌了。”霍然其实已经醒了,见寇忱还睡着,就想多赖一会儿。


谁知寇忱一蹬腿儿跳下床转了个弯冲到窗前,一抬手拉开窗帘,天还是黑的。从兜里摸出手机手机,亮屏,时间显示现在是12月25日下午七点三十分。


“都这个点了。”寇忱小声叹了口气,又光着脚跑回床上。


“是啊,”霍然假装没有察觉,只等对方自己开口,“都睡一天了。”


宿舍没别人,他俩搁宿舍里一边吐槽上课无聊导致他们没认真听的教授,一边从零开始埋头苦读刷题持续了一周,好不容易在平安夜偷偷放个假跟七人组吃了个晚饭小聚一下,时间也不长,就是喝了不少,头疼。


等等。


今天是12月25号?霍然好像也想起了什么,就见寇忱急急忙忙穿衣服穿鞋迈开步子准备出门。


“裤子提一提,死神都露出来了。”霍然笑了笑。


“有吗?”寇忱摸了摸屁股,死神好着呢。“没有啊……”转念一想就意识到霍然在逗他,不过他没在意,老夫老夫的况且自己急着办正事儿,他把给霍然的圣诞礼物落在老杨那儿了。本来说好是寄存,今天上午就去取,这酒一喝觉一睡,唉。

门开了一半儿又给他关上了。


不对,老杨和老姐正甜甜蜜蜜腻腻歪歪二人世界呢,这时候去了不方便,也不能把霍然丢在这里独守空房。


霍然这时也整理好衣服,不紧不慢走到他跟前,“今天圣诞,其实我还没想好送你什么,就……”他看了一眼自己的书包,“你还记得我们文1毕业之后,老袁给大家写信来着。”


“听说了,”寇忱回应,“但好像,他把我忘了。”


一见寇忱低头撅起嘴,霍然不自觉地把手放到他头上,用力揉了揉,“不会的,老袁怎么会忘记我们忱公主呢?”


“别欠揍。”寇忱转身瞪了他一眼,随即忍不住笑了。


怎么都过了这么多年,霍然还是忘不掉“忱公主”这个“雅号”。


“我跟你说了你别生我气。”霍然继续往下说。


“不会。”寇忱依旧在笑。


“那个其实老袁把给咱俩的信写一块儿了,我没拆,就想着选个好日子跟你一起。”霍然把书包拎过来打开,“我一直带着它。”


【霍然,寇忱,老师每次想到你们其中一个,另一个就不自觉地脱口而出。所以我给你们的信写在一起,希望你们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依旧在一起。】


“真被老袁说中了,”霍然点点头,“从高中到大学,你就跟口香糖似的。”


“废话,”寇忱轻轻拍了他一下,“我不看着然然宝贝儿被别人抢了怎么办?”


“别闹,往下看。”霍然说。


【在从教生涯中,我遇到过很多个性鲜明的学生,你们是非常特别的一对儿。我的教育理念和思想算不上特别先进,只是不想过于顽固。如果连老师都不开明,学生要怎么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呢?这是我的追求,我希望教育的最终目的不局限于考试分数,而是让我遇到的孩子们在一个自由的环境下去成长。你们让我听到了更多来自同学们心底的渴望,从而给我新思路新想法,去改变以前被限制的种种。在这方面,你们才是我的老师,我要说一声感谢。】


“明明该说谢谢的是我们,”寇忱看了霍然一眼,“我觉得我再也遇不到第二个老袁,他真的太好了。”


“我也觉得。”霍然附议。


【其实刚接手你们这个班,知道你们被分在一起,我多少有些担忧的。但我很快否定了这种刻板印象,因为一个人究竟如何,相处下来才会了解。也幸好,你们没有让我失望过。霍然,脾气躁了点,寇忱你也一样,要改改。没想到的是,你们碰到一起,自己就发芽了,也算负负得正,挺好的。】


“看到没,老袁夸我俩了。”寇忱捏了捏信纸。


“少嘚瑟。”霍然凑近了些,却发现寇忱眼眶红了。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关于班里的七人组啊,为兄弟两肋插刀又仗义,我可羡慕了。所以学校有些老师反对拉帮结派提意见,我也给压下来了。孩子嘛,就该有孩子的快乐。】


【希望你们永远健康,幸福。

爱你们的老袁。】


【PS:我收藏了一些以前学生近况的照片,一看到他们就会想起你们,也不知道你们过得如何,有空常回来看看。】


照片不多,多了也塞不下。一张张笑脸,有熟悉的,也有不认识的。


“诶,你看,这不是蒋丞吗?”寇忱指着照片上正在弹钢琴的男孩子。


“你怎么认识?他转学后你才来的吧。”霍然不解。


“篮球比赛视频上有他,”寇忱回答,“这帅的啊,看一眼就记住了。”


“人家男朋友是顾飞,”霍然指着照片中另一个弹吉他的男孩,“你惦记我就行了。”


“他们公开了?”寇忱问。


“没有,”霍然摇头,“我看了大学霸的朋友圈……猜的。”


“你看这个,林无隅!”寇忱惊呼。


“诶,真的是,那个天台喊话的学神,老袁给他带过课。”霍然补充道。


“旁边那个,好像是一位姓丁的学长,长得不错,而且也是学霸。”


……

看了半天,老袁的收藏里,附中风云人物占了一半。


“没办法,成绩好长得帅,难免多看几眼,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嘛。”寇忱小声吐槽。


“咱俩也会被老袁收藏的。”霍然莫名其妙来了一句。


“为啥,凭我们是逆袭的学渣吗,再努力成绩也比不过别人家的孩子嘛。”


“不为什么,”霍然纠正道,“还有,你是我家的。”


晚上十点,霍然发了新的朋友圈,没人点赞,似乎是设置了权限。


也没有什么特别,就发了四张图。


一双紧握在一起的手,手腕上戴着“舔海行动”的手链,前方是浪花拍打岸边。


篮球馆里并肩站在一起的少年,镜头避开了人脸,只给到他们脚踝上拴着的同款脚链。


郊外的帐篷中,被子里不经意间露出了两撮呆毛,而晨光正好。


大学校园门口,两个同时出发,奋力狂奔的背影。


并配文:“我们。”


没错,就是我们,一辈子形影不离的我们。


只要跟寇忱呆在一起,同样的场景,无论多傻多幼稚,都会变得很有意思。


半小时后,老袁点赞评论道:“值得珍藏。”


霍然抢过寇忱的手机,也放下自己的,一本正经道:“寇叔,然然要圣诞礼物。”


寇忱想了想撅起屁股,“亲手做的要等明天,”又把裤子往下拽了拽,“然大爷您看这个死神您还满意吗……”


没等他说完,霍然已经扑了过去,“当然。”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171 )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