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影帝小年24h/19:00】星池夜未阑

🐾

-!娱乐圈多位名人纷纷“勿扰”?
-影帝的小羊皮手套丨江小池的梦想

-时间线是《秦笙》热映后丨回忆杀预警


“卡!”


“恭喜江池!顺利杀青!”


离开秋日半黄梧桐叶纷飞大学校园,结束了杀青宴和几个大大小小的访谈,“业界劳模”江老师终于在大老板的催促下,迎来了一个不短的假期。


转眼已至寒冬腊月,这对出门保姆车回家暖被窝的叶影帝并不影响,愈近年关,他归家愈早,也越发地……变本加厉。竹静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不忍打扰。连安亚也觉得快过年了不能伤了和气触大老板霉头,偶然间听说起叶阑早早让人提前准备包饺子用的面皮和馅儿,结合他往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画面,忽而会心一笑。


江池迷迷糊糊大概是被厨房里的香气馋醒的,起初以为阿姨没回家,穿好衣服洗漱完下楼才发现在厨房忙活半天的竟然是叶阑。


装修后添上烟火气息的厨房终于迎来了真正的烟火气,江池有心帮忙,叶阑给他盛了一碗饺子先垫肚子,“你吃着,酱料按你喜欢,我把这几个菜再热一下。”


江池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昨天叶阑花样百出,自己也不知道多晚才睡,一觉醒来就下午了。


叶阑随手系了个花围裙,帅气不减,还……怪可爱的。江池上一次看见这般场景,应该在十几年前,那时她也是这样,做饭并不算特别好吃,却依然坚持亲自下厨,至少过年期间,要给儿子吃上一顿热腾腾的手工水饺。


来不及回味她做的饭菜香气,刚满十二岁的小江池就再也吃不上了。


爸爸重组家庭,江池主动要求去了寄宿学校,每次被老师夸奖或者得了奖状,他都小心翼翼地放在那里,那些少年时期如视珍宝却无人问津的记忆,随着他年龄增长,逐渐尘封。


但他忘不了,在母亲逝世那段麻木迷茫的日子里,他无意中看了一场电影,对荧幕中那个有点儿好看的大哥哥一见钟情。正是受到这个人的影响,江池的人生轨迹一点一点明朗清晰起来。叶阑太耀眼了,心底的欲望催使江池想要靠近。即使只能在近旁悄悄地仰视,近一点儿,再近一点儿就好。为此,他不但比同龄人加倍努力,而且是赔上大半资产拼尽全力。


“想什么呢?”叶阑端上最后一盘菜,满桌红烧肉西湖醋鱼水煮肉手打牛丸,都是江池爱吃的,“喜欢吗?”


江池抿了抿嘴唇,心里酸软了一下,“喜欢。”


“喜欢就好,”叶阑凑近些,低头尝了尝江池温润的嘴唇,“这次是买的,以后我学着给你做,好不好?”


荧幕中的帅小伙不再遥远,他变得更成熟稳重,也更喜欢对自己耍流氓了,不爱说那些软绵绵的情话,却能收起浑身对旁人的淡漠疏离,像一只人畜无害的大尾巴狼,夹着尾巴放下姿态主动凑过来问自己“喜不喜欢好不好”。没有套路,唯有真心。


“好……好的,您工作要紧,我也可以学会的。”江池还是老毛病,一紧张就容易瞎客气。


叶阑莞尔,摸了摸下巴,“哟,学会了做给我吃?”


“嗯。”江池点头。


“儿子知道孝敬爸爸了,”叶阑随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不错,有长进。”


玩笑归玩笑,赞赏是真的。


得到叶阑的肯定,江小池同学胆儿肥了不少,知道叶阑不会在意,他反问道:“儿子?”


叶阑愣了一下,继而改口,“不好意思,口误了。”他贴在江池耳边轻声道:“是男朋友才对。”


话一出口仿佛触碰到什么开关,江池的脸“腾”的一瞬就红了。


“好啦,不瞎逗你了,”叶阑见状打算换个话题,“对了,我看你一直挺好奇我那羊皮手套的来历,怎么不来问问我呢?”


“我想您愿意说的时候自己告诉我。”江池被人捏了尾巴,表面还算镇定。叶阑不说,他确实没想好怎么开口。


“不问怎么知道我愿不愿意呢。”叶阑笑了,不准备再捉弄江池,“其实也没什么,去国外一场拍卖会上偶然遇到的。”


“很贵吗?”江池问。


“算不上,不过我也不爱戴。”叶阑牵起江池的右手,羊皮手套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叶阑手里,他给江池戴上一只。


“因为这个手套并不是单人款,要两个人一起佩戴才有意义。”说着也给自己左手套上一只。


在江池疑惑的目光中,叶阑翻出自己手套内侧上的小标签,江池的也有。


右手是“catch”,左手是“future”。


“现在,握住我的手。”


“恭喜你,抓住了未来。”


从前叶阑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是可以赌上前程孤注一掷的目标,而且在,他将出现并持续存在于自己的未来里。


江池没忍住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不是做梦。


“别乱动。”叶阑回握住的手没打算松开,他选好各种角度拍了十来张图才心满意足地摘下手套,“乖,你的未来要去洗碗了。”


“吃了您做的饺子,还让您洗碗,这太不合适了。”江池二话不说抢着去,留叶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偶然间调到一个少儿频道,叶阑正打算换台,没想到被一群小朋友吸引了,他们用稚嫩笔体在纸上写下“我的梦想”,然后依次念给老师听。有的想当太空人,有的则想做演员。不一会儿江池走过来,叶阑就学着老师的样子问他:“小池,你的梦想是什么啊?”


“您等等,”江池反应很快,他擦干手开始翻相册,“换过几次手机,应该没删。”


没多久,江池找到了一张手机二次拍摄的老照片向叶阑献宝。


不知是谁拍的侧面特写,还没怎么长高的江池,守着一台小小的电视机,屏幕定格在一个画面上,半大的小粉丝,满心欢喜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里的人。


叶阑也没见过那时候的江池,也不知道他具体什么时候成为粉丝。原来,在自己身边抽枝发芽的小树苗,那时候,就已经埋下情思。


江池的前程和梦想,姓叶名阑,自十四岁那年冒出苗头,就一发不可收拾,且从未动摇。


“小池。”叶阑勾了勾嘴角,轻声唤道。


“嗯?”江池正翻看着旧照,脸色微红,闻言抬头,眼睛亮亮的。


“要不要跟我对戏?”叶阑最近越想耍流氓越是正经,将先前隐约带给江池的压迫感一扫而空。


“好啊,您帮我接新本子了吗?可是台词我都没准备好……我……”江池突然局促而紧张起来,红晕从脖颈蔓延至耳根。


叶阑打断他:“没有台词,即兴的,还有,”他顿了一下,满目柔情,“虽然我比你年纪大,但我们之间,不论辈分,只谈感情。”


“所以,跟我说话,不要用‘您’。”


“知道了哥,那我们开始演吧。”话音未落,江池只觉突然失去重心,被人拦腰抱起,叶阑三步并两步毫无悬念轻车熟路地把人抱到主卧大床上。


不知不觉,窗外的天暗了下来,叶阑的身影映在江池眸中,慢慢揉碎成点点星光。一场由叶大影帝担任导演、编剧、制片人,并与当红实力小生江池联袂主演的无码船戏,在如水的夜色中,渐至佳境。


……


隔日,安亚竹静李伟力等人是被公关部电话吵醒的,叶影帝趁大家还在睡梦中抛出了重磅消息,他发了一条微博。


叶阑:勿扰。


配图是他和江池昨天一起带着手套拍的照片,谁也没@,引起了大批粉丝轰动并纷纷转发。


没等黑叶阑炒绯闻的通稿写完,业内知情人士接二连三打圆场。


尹杰鸿晒出了与妻子合照:勿扰。


任海川象征性地发了一张自己跟叶阑说戏时的场照:勿扰。


邬小凌抱着一只哈士奇:勿扰。


……


连跟江池拍巧克力广告的女艺人也出来蹭热度:勿扰。


一时之间,“勿扰”之风盛行,引得各家粉丝纷纷效仿,没人愿意得罪去深究叶阑的言外之意,加上工作室及时联系圈内知名营销号带节奏,叶阑这一波随性洒脱的“玩梗”,又赢得了不少路人好感。


不过难免有人联想到叶阑最近热映的两部贺岁电影,联想到《秦笙》主演江池,《摄政王》的强势阵容自是不必说的,不少影迷也因《秦笙》受到知名影评人夸赞而产生观影欲,两部片子虽没有平分秋色,但《秦笙》高票房好口碑,也给江池攒了不少人气,接到不少知名导演抛来的橄榄枝。


一切都在正轨上蓬勃发展,江池回味起当初叶阑福至心灵签在自己腰上的那句“身体健康,星途坦荡”,心里一甜,打开微博准备神不知鬼不觉的浑水摸鱼,跟风一把。


“勿扰”俩字刚打出来,叶阑的声音就在他身后幽幽响起,“对我也勿扰吗?”


“啊不……”没等解释,叶阑堵上了他的嘴。


小朋友翅膀硬了怎么办?吃点儿脐橙,上老实了就好。


fin.

评论 ( 47 )
热度 ( 1810 )
  1.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