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5.15小行星24h/18:00】爱有引力

谨以此文,祝福每一个相信真爱的你。

💫纯糖目录:

·01 我的正主是CP粉头 

·02 抓住那只狗崽子 

·03 凌老师,这题我会 

·04 行星环游 

·05 终生研究对象 

·06 丰成煜,你升职了  

·07 我,巨星之子,如假包换


🍬01.

匆匆告别活动现场的记者,许棠舟在一圈保镖的护送下逆向人群,大步流星钻进车里,助理乌娜娜一脚油门,等自家艺人扣上安全带,他们已经在这场日常围堵中占领了绝对优势。

小场面,经纪人黄千都不会亲自出马。



凭借乌娜娜近年摸爬滚打越发精湛的车技,他们轻松甩掉一路尾随的狗仔和私生。把人送进地下车库电梯间,助理就圆满结束了今日最后一个任务。



众目睽睽下,年轻亮眼的Omgea悄悄溜进工作室大楼,他给凌澈发了一条信息。

许棠舟:[在忙吗?]

凌澈秒回:[没,中途休息。]

那就要再等等。



许棠舟:[大概什么时候收工?]

凌澈:[六点半,你呢?]

还有好久哦,不过来都来了。



许棠舟:[我也是。]

凌澈:[?]

自家Alpha哪会不清楚他下午的电影采访三点就结束。



许棠舟:[因为我要等你呀。]

凌澈迟迟没有回复,应该在继续工作,毕竟时间不算充裕,下个月又要开演唱会。



婉拒了来来往往工作人员的好意,许棠舟表示自己就在门外乖乖地等,不必告知录音棚内的澈神。他靠在走廊的小沙发上伸了个懒腰,真好啊,透进来的光都暖洋洋的。



Flow上弹出了零糖超话社区更新通知,许棠舟开着小号愉快地嗑起了CP。

自从助理向他打开神奇地带的大门,他便循序渐进了解了不少饭圈文化,小号id“狗崽cz”和其他同好互称姐妹,迅速融入了CP粉的行列。

后来零糖粉群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又得到正主盖章,才终于在Flow超话开枝散叶,屹立不倒,碰到毒唯,叉出去就行。



这对国民顶流CP,同人文化自然博大精深,热度高涨。玩文字游戏已是常态,像澈舟这样的老CP名,逐渐不再使用。

现在流行的,比如由“澈”和“许”拆组成的“汻”,读音同“虎”,是说哥哥猛如虎。还有类似的“洀”这个字,读音同“盘”,在很多同人哥哥故意欺负崽崽的情节中广泛应用,意思是,哥哥盘他



[挖糖专业户来了,“凌澈45361”这个糖好嗑的点不仅仅在于零糖的信息素结合倒过来隐去“20”爱你,时间,是时间啊!!!!我们推测澈神当时是失恋,倾向于被甩,那多打击Alpha自尊啊,伤透了心,好几年都没缓过来。他却在舟舟签进公司没多久,注册了账号45361,且只关注了崽一个人。[爱心][爱心][爱心]]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hhhhh我到底粉了个什么无敌深情的男人!]

[楼上姐妹是华生吧,这不重要。糖粥啊,我澈早就下定决心要把你追回来啦!]

[在万事还不确定的情况下,我义无反顾重新选择你奔向你拥抱你,好温暖好糖还有点让人心疼呜呜呜。]



粉丝猜不到的是,实际上凌澈要比这些更煎熬。他在不知道失忆这回事的情况下,以为是18%对80%的契合度打败了他坚信的爱情,原本属于他的Omega才选择了别人。即使他低了头去许家找人挽回——找了个晴天霹雳。



许棠舟有些怅然,他光速给这条分析贴点了个赞,顺手评论“nsdd”,就退出去按照黄千的安排直播一会儿露个脸。

固定好手机,他爬上Flow直播,弹幕一瞬间刷出了一道铜墙铁壁。



“大家下午好啊,”许棠舟放弃了调整镜头角度,面对格外热情的粉丝说,“我好不容易营业,你们还把我脸挡死了。”



[舟舟宝贝,妈妈蹲你好久了,就知道你会粗线[星星眼]]

[天呐,我快窒息了,舟舟离镜头这么近,妈妈我爱上了一个有男朋友的男人我有罪。]

[我笑到外星人带着耳塞将我逮捕,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来个人打醒我,告诉我这不是梦!!!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们到底在激动什么,”许棠舟随意问道,忍不住凑近屏幕想要看清弹幕内容,身后的门却突然开了。



下一秒,许棠舟不见了,留下孤零零的手机直到没电,弹幕一阵狂笑。



[??????姐妹们我的舟舟呢,刚一低头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姐妹,我们舟舟被一个熟悉的大黑影叼走啦!!!!我的妈这速度xswl!]

[靠,茫茫弹幕淹没了我的提示,糖粥你掉马了,底裤都捡不回来的那种![捂脸]]

[对不起我不该笑我爱豆,这下有意思了,待会儿星境会不会发一个艺人被盗号的公关呢hhhhh我不信,明明就是舟舟本人,业务极其熟练嘛。[偷笑]]



凌澈微微蹙眉,什么也没说,一把将人拉进录音棚,按在门后的死角,用唇堵上许棠舟的嘴,亲得人腿软又松开,“崽崽,知道错哪儿了吗?”

“我好像,拿大号点赞还评论了CP帖,”许棠舟红着脸,“我......我忘记切号了。”



“不对,”凌澈继续贴上去加深这个吻,整个房间的气息由霸道的烈日信息素主宰,“继续想。”



下午六点,#我的正主是CP粉头#这个热搜悄然登顶。

蛛丝马迹哪里逃得过“零糖摩斯”们眼睛,零糖超话主持人“狗崽cz”的足迹——许棠舟嗑CP史,成为了近期CP粉们嗑糖最大的快乐源泉。





🍬02.

《御风》新版全息游戏同时具备键盘网游和恋爱模式,又有热播仙侠剧和几位演员的热度加持,上线即火爆,以至于游戏制作公司不得不多聘请十几个程序员,只为日常维护服务器。

古风竞技类游戏,少不了玩家PK,无论1V1对决还是多人团战,装备、武器、各种增加修为经验的灵石等等,都至关重要。



当那个披着“许棠舟·限定版”皮肤的宋摇走进玩家新手村时,无数双眼睛记住了他的id,【狗崽子】。

不馋是不可能的!全服老玩家都难以忘怀,那令人心碎的几十秒,1000套许棠舟限定皮肤全部售罄,澈神怎么会给别人和崽崽皮肤谈恋爱的机会呢。

所以这个漏网之鱼,难道是工作人员?

总不能是正主吧,人家平时拍戏那么忙。



对玩家们猜测一无所知的许棠舟操控着宋摇和大多数小白一起挤在新手村里,即便他操作水平在突击练习中高于普通玩家,也仍要按部就班完成一个又一个新手任务,才能走出去。

他对游戏的兴趣已经不如少年时代般强烈,玩的理由无外乎纯属娱乐,打发时间,等凌澈。

事业和感情步入正轨的许棠舟,似乎被自家Alpha传染了工作狂的特质,司徒雅尤其欣慰。

私下是朋友,工作上两棵摇钱树拼命一般一丝不苟,把自己喜爱的事情做到最极致。因此他们工作日聚少离多,又得名“时差夫夫”。



难得放假,凌澈还在工作,城南的房子很大,一个人就显得冷冷清清。花了大半个下午,【狗崽子】一袭白衣,一柄长剑,走走停停,看不到风景只能听遍地玩家叽叽喳喳,百无聊赖地完成了新手任务。

新手村意味着安全区,踏出边界线即可插旗PK,角色死亡,一定几率会爆装备。

官方送的号初始等级就比普通玩家高几级,前期不占多少优势。



【御风剑客】向你发起插旗挑战【接受 拒绝】

【澈神坠吊】向你发起插旗挑战【接受 拒绝】

【秦宝的腿部挂件】向你发起插旗挑战【接受 拒绝】

【我在零糖床下听墙角】向你发起插旗挑战【接受 拒绝】

......



许棠舟:“......”我被谁悬赏通缉了吗?

是因为限定皮肤。

许棠舟反应过来,就把皮肤撤了,走回新手村里的商店,挑挑拣拣,用官方给的钱买了一套外观差不多战斗装备。

这样总行了吧。



没用,一到边界就有一群人靠近,杀气腾腾。

算了,今天点儿背,下线遁。



凌澈回到家里,他的Omega在沙发上睡着了,凤眼薄唇,睫毛低垂,冰冷气息淡了几分,像只易碎的瓷娃娃。

刚一靠近,瓷娃娃就睁开眼,带着一丝沮丧神情,“哥哥。”

“崽崽,你哪里不舒服?”凌澈给他倒了一杯热水。

“没有,我是......”许棠舟忽然不知道怎么开口,他记得凌澈说过觉得游戏很无聊。



“我可能走不出《御风》新手村了。”许棠舟说。

“好菜。”凌澈面无表情道。

“不是,”许棠舟反驳,“他们搞了个帮会针对我。”

“叫什么?”凌澈一抬眼皮。

“抓住那只狗崽子。”许棠舟说。

“你可以不玩,”凌澈继续补刀,“就不会被抓。”

这位Alpha也许真是个直A癌。



连求一下的机会都没给,凌澈吃完饭,又要返回工作室修改他的新歌。

晚上那群人应该不在了吧,许棠舟爬上游戏。

果然,人都是要休息的。



新手村外的世界很热闹,也充满未知和刺激。许棠舟的宋摇一人负剑于密林间穿行,耳畔有风卷落叶带出的沙沙声响,音效挺逼真的。

忽有一白鹿从眼前略过,他尚无坐骑,又在游戏介绍中看到过“一鹿顶十马”的说法。

这么厉害,驯化后肯定牛逼。

许棠舟不多想就直奔那头鹿追去,没追多远,被人截了胡。

对方人多,打起来没好处,还会爆装备。

许棠舟转身离开。



“哎,小哥哥别走啊,我看你这身行头,花了不少钱吧。”一个听不出年纪的女声拦住了他的去路。

狗崽子:[没多少,我还有事。]许棠舟打字。

“什么事儿这么急啊?”另一个粗犷男声响起,仔细一看,头上挂着帮会,正是【抓住那只狗崽子】的人。

苍天啊,冤家路窄。

不就是好一点儿的装备吗?不能靠辛苦种田换钱买吗!非要抢。



“有事?”半路出现的玩家打破了僵局,嗓音低沉好像在哪儿听过,一个问句被他问出了强烈的压迫感。

人群中传来窃窃私语,纷纷好奇这【凌大猫aaa】到底什么来头,等级还挺高。

八成是天王巨星凌澈的狂热粉。

待那人再度开口,全场石化,他只说了两个字,“崽崽。”



帮会群聊已经炸了。

[帮主你醒一醒,我们要搞的人真心惹不起啊!]

[看我这居脑子,怎么可能是工作人员,谁能有那限定皮肤,可不就是正主本人吗,旁边澈神一开麦我人都傻了。]

[在现场,谁挖个地缝,把我埋了吧。[生无可恋]]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啥要加入这个帮会整我爱豆?打扰了,告辞。]



“不打吗,一起吧。”凌澈有点儿不耐烦,抽起一张应宸家的纸巾,揉成团,扔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

明眼人都能看出,凌澈的账号费了不少工夫,修为比等级好太多,加上两个游戏角色一靠近系统才显现出有终身标记加成,情侣id,情侣外观......

嗑最甜的糖,扎自己的心,那群喽喽就自动手牵手唱着单身狗之歌集体下线了。



“你的鹿。”凌澈说完,角色也消失了。



许棠舟打开门,凌澈就站在门口。

“哥哥。”

“应宸练的号,不用谢。”

“要抱。”



不该站在门口抱的,没把人扛到床上真是失策。

“快教我怎么解散啊,我要被他们骂死了。”应宸忽然从门口探出脑袋。

“解散什么?”许棠舟心里隐隐有了答案。

【抓住那只狗崽子】的帮主就叫【爱音斯坦】,仇音的音。



没过多久,玩家们再次见到【狗崽子】和【凌大喵aaa】,是游戏中的婚礼,代表着角色正式组建家庭。

后来的家园拜访,运气好的人能看见他俩在装修房子, 还养了个小孩儿。



虽然嘴上说着游戏无聊,有些人依旧等级登顶。

那些无法拥抱的漫漫长夜,再也不会感到孤单了。





🍬03.

“哥哥你四岁就会弹琴,”许棠舟一秒收回骄傲神情,换了一张委屈脸,“我不会。”

“所以呢?”凌澈头也不抬,在歌词本上写写画画。

“教我。”微红着脸的Omega靠在窗边跟恋人撒娇,和风轻抚他额角鬓发,暖阳打下一道柔和侧影。

他眼睛亮亮的,满是期待。



“好啊,”凌澈放下笔,修长的手指滑过黑白琴键,优美的旋律从指缝间倾泻出来,“告诉我这是什么。”

扑面而来的熟悉又陌生感,有点为难对音律一窍不通的许演员,他苦思冥想后摇摇头。



“简单一点,”凌澈又弹了一段,“这个你总知道。”

是第一次去澈神演唱会,当时被大家当做即兴的那段,是那年5月20号晚8点首发的单曲《喜欢你》。

许棠舟,我爱你

这是凌澈的标准答案,许棠舟眨眨眼,明知故问:“六个字,对不对?”



“嗯,”这次凌澈只按下五个琴键,“那这个呢?”

后三个还是我爱你,前两个嘛。

“凌老师,这题我会。”许棠舟说,他轻轻提了一口气,满眼笑意,“凌澈,我爱你。



最后一题回到了最开始弹奏的那段旋律,有了后面一系列铺垫,答案变得更加透明。

许棠舟,凌澈爱你



那位傲娇的Alpha循循善诱这么久,此刻却突然丢了耐心,没等许棠舟说出那七个字,人已经被压在钢琴上,双方的鼻息近在咫尺,带起一阵燥热。曾经在梦里出现过的有颜色的画面,若干年后又在同一间屋子里正在进行。



不同的是,他们都不再是当初略带羞涩的稚嫩少年,他终于等到了他的崽崽长大,而他也兜兜转转,失忆之后再一次认定了初心。带着以爱之名的终生标记,他们可以做得更浪漫,更刺激。



“我,我想起来了。”浑身湿透的Omega眼前一黑,恢复光明后头胀胀的,脑子像被人塞回了一大段长电影。

“想起什么?”凌澈停下动作,把水汪汪的可人儿抱在怀里,房间里弥漫着烈日与新雪混合的独特气息,给人一种雪后初霁般的爽朗清新。

“想起我说,以后哥哥当了大明星,每场演唱会我都不要缺席。

“想起有一次果酱过敏,是你把我抱去医院,说我要是再偷吃毁容了就把我扔出去。”

“还有呢?”

“想起那年车祸昏迷,那个轻轻把我唤醒的声音,是你残存在我脑海中的记忆。

“还有呢?”



许棠舟忽然不说下去,露出一个狡黠的笑,“以后,我慢慢说给你听。



*

当晚零点,凌澈45361在Flow上发布了演唱会新专辑预告。

短篇开头依旧走性冷淡风的渐变色,只是这一次,画面中传来由远及近的音乐。

......

“我不会。”

“教我。”

......

“六个字,对不对?”

......

“凌老师,这题我会。”

“凌澈,我爱你。”

......



凌澈全程隐去了自己的声音,观众视角看来,他们是在用琴声一问一答,最后一段旋律划过指尖,七字答案即将揭晓,画面却没了声音。



冷淡色调像一面镜子,突然裂开,从裂缝中不断溢出玫瑰色的泡泡,越飞越高。在第一个泡泡炸裂之前,一切消失,画面有一瞬间空白。



紧接着,最后一段旋律重奏,画面开始起雾,隐隐约约有了星星的轮廓。

云消雾散,独留一片浩瀚星海,那七个字一个一个跳到了星星之中,共同璀璨。



[许  棠  舟  凌  澈  爱  你]



[零糖不营业,营业嗑三年!Flow没宕机前,发条动态见证历史!]

[突然有点心疼程序员小哥哥怎么回事,不,我的心里装不下别人了,我宣布零糖就是CP界坠吊的天花板,顶流中的一骑绝尘!]

[高价求一张演唱会门票,我朋友说他......[心碎]]

[那三个字我说累了,我的冰天雪地因你焕发生机,从此,世界便有了绚丽色彩,绝美爱情kswl[爱心][爱心][爱心]]



短片最后,是一段公司给的宣发词。

[5月20日,凌澈“寻星纪”大型个人演唱会,与您浪漫相约!新专《?》首秀,敬请期待!]



[哈哈哈哈哈哈澈神恋爱后宣发文案都变了。]

[买买买,买它!我的钱包早已饥丨渴丨难耐。]

[又是5月20号,姐妹们还记得三年前的那天澈神演唱会现场吗?[姨母笑]]

[这么一说我好期待啊嘤嘤嘤,我赌一包辣条,歌是写给舟舟的!]



新一轮狂热的讨论一直持续到Flow后台彻底宕机,凌澈发完动态就完成任务把手机扔到一边。几小时的努力成果,他的新歌制作接近尾声。

这些天来,他终于能躺在床上睡个好觉。

而怀中之人,好梦正酣。





🍬04.

叮讯休闲棋牌聊天室。

陆承安:[在路上了,有点堵。【汗】]

米非:[舟舟!澈神!我们来啦!晚上一起吃饭吗?]

许棠舟:[正打算邀请你们呢,工作室请客,我们几个去包间。@凌澈@陆承安@米非@仇音@应宸@秦宝@丰成煜]

凌澈:[。]

仇音:[就请了一晚假,不喝酒。]

应宸:[我帮音音都喝掉。]

秦宝:[听舟舟安排。]

丰成煜:[+1]

米非:[+1]

陆承安:[+1]



后台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忙碌中行色匆匆,舞蹈老师和凌澈一起跟摄像再次确认走位,这次演唱会不仅仅是Flow,各大平台争相购买版权,全网直播。



回复完群里的消息,许棠舟坐在角落里小憩,他最近的曝光度和路人缘都很不错,拒绝了冲着凌澈的光环和CP热度来邀请自己的若干档综艺,在几位要实力不要流量的大导演作品中斩获一系列高度评价,等作品播出,就可以冲一冲更高的奖项了。

应宸和秦宝都很看好他,秦宝说以他现在的实力和人气,离摘得最佳男主角不远了。

还不太行,还差得远。非科班出身,又免不了巨星男友的光环,他像一块半路被人捡到的璞玉,需要深刻沉淀,方得溢彩流光。无人雕琢,那便自我雕琢



[在想什么?]凌澈发来了消息。

许棠舟:“努力更优秀。”等到有一天真正和你比肩。后半句他没说,却被那Alpha心有灵犀猜到八九分。

凌澈:“你会的。”



人群不断从二十个检票口涌入场馆,待观众全部就位,暖场歌手的音乐声就开始刺激耳膜。

两首唱完,粉丝们再也按捺不住即将见到偶像本人的激动心情,纷纷振臂高呼。

“凌澈!!”

“凌澈!!”

“凌澈!!”

数十万人,异口同声。

巨大的3d全息影像缓缓降落,全场沸腾。



旁边的秦宝拍拍许棠舟,“能听见我说话吗?”

“你说什么?”只能看见口型。



所有杂音皆被此起彼伏的尖叫音浪吞噬,巨星举起话筒,还未开口,那些疯狂的粉丝仿佛忽然失去了声带,顷刻间万籁俱寂。



无论快歌慢歌还是劲舞,现场气氛多热烈,许棠舟始终坐在第一排静静地听,认真地看,所有的感官都被台上那个最夺目的Alpha吸引。

回想跟第一次看现场有什么不同,凌澈一直注重每一个细节,一直向着更高处迈进,这个舞台上天生的王者,可以俯视所有人,唯独把温柔都留给了自己。



粉丝互动环节,一位女粉提出请澈神夸一夸他的男朋友,毕竟小行星们从没听他夸过谁。



“许棠舟,”在几百台摄像机和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凌澈念出了他的名字,突然被cue的Omega一时慌乱从座位上起立,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话筒,而后就听见那个聚光灯下的Alpha第一次当面夸人。

你很耀眼。”

镜头转向观众席上的许棠舟,那双精致的凤眼中此刻满是笑意,与舞台上的男人深情对视,“你才是我的光源。



行星本身并不会发光,却足以被太阳照亮。

冲浪这么多年,许棠舟完全能想到现在各平台弹幕讨论该有多么热烈,千万人狂欢直呼“救命”,可他并不打算就这样错过良机。

“原本这里我准备了一段话,背了两个晚上,但是一紧张,什么都忘了。”



后排粉丝表示欣慰。

“舟舟没事,妈妈爱你!”

“崽你说吧,说什么我都能嗑下去!”



许棠舟清了清嗓子,正要继续,不知谁在背后悄悄打了个响指,灯光全灭。



不好意思,他害羞,”凌澈低沉而有磁性的嗓音经过话筒,传到现场每一个角落,“嘘。

人群没开始慌乱,就鸦雀无声了。



黑暗中,人们只听见许棠舟这样说。



“一路走来,我们受到各种各样的猜测,质疑。很多人觉得我不配,说我蹭热度、靠后台......这些我都明白,但我不甘心。”



“如果不是出了意外,这段恋情会一直成为我俩的秘密。哦不,不是故意瞒着大家,而是希望我依靠自己的努力,能够堂堂正正站在他身边。”

......



“不过现在,我一点儿也不后悔,因为,哥哥也一样。他一直尊重我支持我,旁观我的努力被大众认可。”



“凌澈,我们之间不必说谢谢,我就想告诉你,我知道,我全都知道。也一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一起变成太阳!”



黑暗中,他听见了粉丝们的回应。

“舟舟加油,你是个勤奋刻苦的好演员!”

“没关系,我们陪你走向巅峰!”



凌澈没有说话,更没人觉察到他微红了眼眶。



熄灯五分钟,足够灯光师编写一套灯光程序。

又是一声响指,新专辑预告中的旋律响起,舞台地面离观众席有一段距离,这时却凭空延伸出一块直达许棠舟座位的板子,铺成了一条小路。原本设定从凌澈站位直达观众席的细碎光亮,一条一条出现,兜兜转转围着台上的Alpha画了好几个圈,接着各奔东西,最终停在许棠舟的座位前。



还不够亮,粉丝们后知后觉重新打开了手中的金色应援棒和手机灯光,静静地等待歌手开唱。



这段没排练过,绝对默契发挥了作用。

“你是我的 遥不可及

出现在每个彩虹色梦里

慢慢靠近 致命吸引

渐融的雪花替我说爱你”



谁能想到,许棠舟清冷的嗓音,也是那么的适合舞台。



“再次相遇 冥冥注定

谁先在意谁就输得彻底

扑朔迷离 不停找寻

原来我早已下定了决心”



无数手机灯光与金色荧光交相辉映下,凌澈露出一个不易觉察的笑容,那双浅棕色的眸子里似乎承载着满目星河。



在所有小行星的指引中,他走向了他的王子。



*

《行星环游》

你是我的 遥不可及

出现在每个彩虹色梦里

慢慢靠近 致命吸引

渐融的雪花替我说爱你


再次相遇 冥冥注定

谁在意谁就先输得彻底

扑朔迷离 不停找寻

原来我早已下定了决心


会有人穿过暴雨 跨越千万公里

不顾一切在人海中拥抱你

会有人忆起往昔 刻你进生命里

亲口说一句迟到的我愿意


爱无关乎相配  余生有你相随

世向星河间 共你永恒 天地无畏

     




🐾05.

仇音:[我被甩了。]

许棠舟:[不可能吧?????渣男石锤?]

仇音:[我问他要不要一直做我的研究对象,他夸我饭做得好吃。]

许棠舟:[没了?]

仇音:[然后他出了门,就没回来。]



应宸离开的第一天,仇音在实验室里和Alpha师兄呆了一整个下午。各有各的研究任务,没了特殊干扰,仇音的实验项目一切顺利,几乎超额完成。

下班前,师兄却对他说,“你今天很不对劲。”

“我不会告诉别人你在实验室里乱丢口香糖包装纸的。”仇音扶了下黑框眼镜,若无其事地走了。



第二天,实验报告写不下去了,他需要Alpha那部分的体脂样本做进一步检测,而平时乖乖配合的应影帝,仍处于人间蒸发状态,社交媒体上也没有他的踪迹。

许棠舟说,这次应宸可能真的伤心了,人一大满贯影帝,费尽心思屁颠颠追你两三年,就换来一句做一辈子研究对象的口头协议,换谁谁不扎心。

仇音终于反应过来,才发现根本是自己的表达方式让人误解,那句终生研究对象的意思,就是让人终身标记啊,当时他说完还有点小期待。

许棠舟:[......]医学家的浪漫我不懂。



所以应宸会怎么想呢?

仇音拿起手机,看着空空的新消息提示,始终犹豫着没按下拨号键。



一夜失眠。

到了第三天,仇音让师兄帮忙请了假,顾不上心疼钱,他心里已经被不知名的感情堵住了。

呆在家简直是一种煎熬,客厅花瓶里的薰衣草和松柏枝每周都要更换,书房里每一本书的空白页都有一个龙飞凤舞的签名,以后穷困潦倒了就卖出去赚大钱,自从看了凌澈家的布置,每样用品都要买“音音同款”,导致经常穿错拖鞋......

空荡荡的房子里,到处都有那个人的影子。



这种感觉很不好,智商179的医学博士有的是办法调节情绪。

他打开全息数控电视,随便播放了一期综艺,本来是想看看许棠舟和凌澈,谁知道,几乎不看电视的工作狂不熟悉遥控器操作,阴差阳错正好点到应宸参加的那季节目。

那时候的应宸比现在要幼稚一点,更洒脱一点,碰上一个不好好用抑制剂全程对他发嗲的Omega,差点跟人吵架,虽然后期尽量克制,装作无事发生。

嘴上笑嘻嘻,内心mmp罢了。

仇音不忍吐槽。



应宸的演技有目共睹,说极具欺骗性也不为过,仇音有时候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他。

现在才明白,无论哪个他,都能让自己平淡枯燥的生活,充满前所未有的乐趣。

节目中明明都要崩人设了的大影帝,可是仇音知道,那才是最真实的应宸,是让自己心动的样子。



“你喜欢他吗?”许棠舟问。

仇音摇头,又疯狂点头。

“我好像爱上他了。”

“恭喜你,铁树开花。”



“铁树,什么铁树?”门被推开了,好闺蜜聊天到此结束,许·灯泡·棠舟光速撤离现场。



“你怎么......”仇音瞪大了眼睛。

“我只是去验房了,有几处装修不满意,临时当个监工,”应宸仿佛猜到他要问什么,笑着把一枚钥匙放进他手心里,“我听说舟舟住这里是给租金的,你没跟我要,我也不好意思白吃白住呀。”

“就当做是,小小的聘礼。

“我挑的地方离你们医院很近,不到一百米吧。现在这个房子,想租想卖都随你,当然你想继续住,我就陪......”



后面那人喋喋不休说了一堆什么,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仇音又一次印证,AO契合论并不仅仅再是那个毫无情理的冰冷计算法则。

直男怎么了?在应影帝心里,还就吃这一套,小朋友最可爱,宠着。



不久后,一张照片火遍全网。

照片上懵懵懂懂的青涩少年,正是前两年获得克勒韦尔医学与生物奖的医学天才,他的《AO性别契合度关键测算值——基因契合》与《Omega异常稀少信息素评级》理论拯救了无数因传统契合度算法而绝望的AO伴侣。



而现在,少年的侧影出现在应影帝的Flow中。

配文是“我的终生研究学者”。



一直研究,亲身实践。



*

《AO性别信息素兼基因契合度研究观察报告》

撰写人:仇音。

观察周期:两年零七个月

Alpha

姓名:应宸

性别:男

年龄:28

信息素编号:179,松柏


Omega

姓名:仇音

性别:男

年龄:19

信息素编号:520,薰衣草


·Alpha初评级:F

脸好看,没素质,没礼貌,真讨厌。


·Alpha再评级:D

朋友的男朋友的朋友,大影帝,道歉还算诚恳。

他得绝症了,留个手机号照应一下。


·Alpha评级三:C

演技真好,天妒英才,没有朋友,太可怜了。


·Alpha评级四:C+

我只是觉得他干扰了我的工作,被他看出来了吗?好像伤害到他了。

这个人,挺善良的。慈善家与未来的医学家,都是要在死前奉献社会,志同道合啊,可惜了。


·Alpha评级五:B

魅力十足,很绅士。


·Alpha评级六:C

呵呵,演技派大骗子,侮辱我智商!


·Alpha评级七:B+

临时标记,我们做了,他好会。

我的实验报告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

......


·Alpha评级十五:C

学业需要就是学业需要,一丨夜丨情,忘了吧。


·Alpha评级十五:C+

他好像对我是认真的,不行,我不想恋爱,不能心软,虽然他确实不错。


·Alpha评级十六:B

他说他愿意等我,宁可耽误自己,怎么这么傻啊。

……


·Alpha评级五十一:B

一个月不见他人影,我应该是高兴的,可是为什么......


·Alpha评级五十二:A+

他风尘仆仆地站在我家楼下,那一刻,我突然明白,自己其实一直在等他。

我等到了


检测结果

信息素兼基因契合度:92%

契合度评级:A+

报告结论:研究表明,该Alpha各项表现合格,由研究对象转为恋爱对象,立即生效。





🐾06.

出发前,秦宝替丰成煜收拾东西时,发现了一些不该属于这位腹黑而鬼畜的Alpha的东西。

他应该立刻给那个王八蛋打电话,梗着脖子问一问这又算什么新花样,然而头脑冲动过后,只剩下大片迷茫。

怎么就这么巧?



Alpha出门前只叫自己随便装几件换洗衣服,谁知道秦宝一打开衣柜,就被那一件件熟男套装迷得移不开眼。他十五岁前便对穿西装高定无比向往,可即使把头发梳成大人的模样,依旧缺了几分与之相配的气质。

若非他翻到了丰成煜压在箱底的东西,对方是否一辈子都不打算让自己知道呢?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搭乘帝国环球航空班机。座位号码在行李架边缘,请将您的物品......”


头等舱内,刚从连续几场高层会议中抽身的Alpha差点儿错过航班,一路飞奔到座位上,抬眼确认自己的Omega坐在身旁,他有意无意地笑了一下。安全带“咔哒”一声,刚坐下的人就合上眼,一路无话。

秦宝设想了无数种开口的方式,但对方始终没睁眼。云层遮不住阳光普照万物,也只有在睡着的情况下,这个天生的上位者眉目间的冷冽气息,才悄悄溜走,留下一片暖光温柔。



下了飞机,丰成煜二话不说开始向秦宝介绍自己精心准备的旅行计划,先去哪个景点、需要多长时间、哪个交通工具更方便快捷......事无巨细,工工整整列了好几张纸。他神采奕奕的样子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个刚上飞机就累到睡着的大忙人。



什么嘛,一次小旅行而已,这么认真搞得秦宝暂时不想提以前的事儿。看在丰成煜这么用心的份儿上,秦宝按照计划一件一件耐心陪他完成。

每一个安排都迎合了秦宝的喜好,叫人挑不出毛病。



日薄西山,Omega带着雀跃的笑容,拉着他的Alpha一路小跑回假日酒店,仿佛完成了一次愉快地约会。



“你是不是,有话想说?”丰成煜关上门,挑起一边的眉毛问。

被看穿了吗?

秦宝隐约觉得不爽,他和丰成煜在一起,属于你不问我不说的相处模式。

这样很不负责,可谁都愿先低头,反而更愿意竖起身上的刺,朝向对方,却不会用力。

挑逗一下,讽刺几句,就很有成就感。



“没有,”秦宝否认,转身拨通了前台电话,“一打啤酒送4611,要冰的。”

“有我的份儿吗?”丰成煜接着问。

“没有。”秦宝哼了一声,等服务生把酒送上来,又对丰成煜的兀自豪饮熟视无睹。



他上钩了

如果不是具备良好的表情管理,秦宝那点儿小得意怕是藏不住,往往都是被丰成煜耍得气到变形,这下也让他尝尝滋味。



“喂,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秦宝夺过对方的酒瓶,“不白给你喝。”

“真心话,划拳,答不上就喝。”丰成煜回答得很干脆。



秦宝输。

丰成煜:“上午在飞机上,你是不是盯着我看?”

秦宝:“是,要收钱?”看就看了,又不是别人家的小姑娘。



秦宝输。

丰成煜:“今天玩得开心吗?”

秦宝:“......还行吧。”比从前任何一次都开心,从前也没几次。



秦宝输。

丰成煜:“你初恋什么时候?”

秦宝:“......”关你屁事,他喝了一杯。



秦宝输。

丰成煜:“初恋是谁?”

秦宝:“......”再次举起酒杯。

丰成煜:“你怕了?”

秦宝:“就......你。”尾音拖得有些长,听起来像个问句。

丰成煜:“什么就我?”

秦宝:“我答了,听不懂拉倒。”

初恋是你,十五岁也是你。



丰成煜输。

秦宝:“你朋友里,有我的粉丝吗?”

丰成煜:“好像没有。”



丰成煜输。

秦宝:“你认识的人里,有喜欢我的吗?”

丰成煜:“好像也没有。”



丰成煜输。

秦宝:“那你怎么会有我的绝版签名?!”

丰成煜:“......”举起同款酒杯。

秦宝:“你怕了!”

丰成煜:“没偷没抢,你自己签的,我怕你?”



*

那年秦宝13岁,宝芬尼国际秀场。老师为了让孩子们不那么紧张,就说,你们啊,把台下这些外国佬都当成烤红薯,只管走自己的路。

结果散场后,有个戴口罩的华国大哥哥主动跟秦宝要签名,小孩子没给人签过,自然也没练字,签完歪歪扭扭的,对方却表示很喜欢。过了两天,秦宝才想起来,他给人签的名,“宝”字上少了最后一个点。

这让他觉得很羞耻,以至于至今签名都要把那个点画得很大。



*

22岁的华国留学生丰成煜静静地坐在台下,他对秀场兴趣不大,只为完成选修课导师的一份鉴赏作业,却无意间注意到那个夹在一群外国面孔中,莫名亲切的华国小男孩。

小时候就这么漂亮,长大了一定是帅哥。



原来他叫秦宝。

世上会有这么巧的事吗?



即使两年后丰成煜回国确认了事实,那张签名也得成为他压箱底的秘密。

毕竟,谁会承认自己在异国他乡看上过一个小男孩,还正是自家那位傲娇又自负的童养媳呢。

......



*

秦宝看完丰成煜当年助理的消息回复,脸上一阵红一阵白。



“你喝多了。”丰成煜有点担忧。

“别管我。”秦宝心中五味杂陈,正无处发泄。



“小宝,你听话,”丰成煜态度软下来,柔声道:“我带你出去吹吹风醒酒。”

“不要。”



“宝贝?”

“宝哥?”

“宝哥哥?”

丰成煜边喊边把秦宝往门外拽,路过的人纷纷好奇地看着他们。

“走就走,喊什么,”秦宝脸上全是绯色,“我不要脸的吗。”



路过酒店大堂,秦宝被几个粉丝认了出来。

“嗨,秦,我们很喜欢你,可以让你和朋友跟我们一起合影吗?”

秦宝一秒凹好造型。



粉丝们拍完连声道谢,“秦,你的朋友也好俊啊!”

他是我老攻......”秦宝小声嘟囔。



人群散去。

“你刚才说,我是你什么人?”丰成煜语调中透着一丝漫不经心,仿佛无论得到什么回答他都可以坦然接受。

“哦,以前没公开那会儿,知道的我都说你是我男朋友。”秦宝说。



丰成煜愣了一下,“宝宝?”

再熟悉不过的情形,当丰成煜叫起这玩味的称呼,要是秦宝不说点什么补救一下,今晚可不是哭着喊好哥哥那么容易了。

丰成煜,”秦宝觉得这时候叫全名显得比较正式,“恭喜你,升职了。



*

几年前,为了这个误解自己不爱他的人,丰家大少爷放弃了最好的前程。


几年后,他的Omega终于阴差阳错发现了早已深种的情根,才不是出于承诺和责任。



自从丰成煜重新为他戴上那枚璀璨的婚戒,他就视若珍宝,忍不住炫耀,再也舍不得摘。





💫07.

首都最有名的咖啡店,莫过于两大巨星联名的“零糖”。它位于市郊一处不起眼的农家乐,非休息日每周只招待200位客人,由凌澈或许棠舟在Flow抽奖系统中亲自开奖,未持有一次性电子通行证者无法通过门禁。仅此一家,别无分店。



周末午后,一群小孩子背着书包跑进了这家咖啡店,代理店长亲自开门迎接,顺手把门口的木牌翻到背面——“Closed”。



“让女孩子先坐。”为首的小Alpha指挥小伙伴们围坐成三桌,他五官深邃,是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的那种,“恬恬,照顾一下身边的Omega。”

尽管尚未分化,父母都习惯性地给孩子在六七岁时做了性别检测,所以并不难分辨。

“好嘞。”那个小名恬恬的Omega小男孩得了任务,三两步轻车熟路跑到吧台点单,他是这里的常客。


安排好大家,小Alpha独自一人溜进了操作间。



今天店里人很少,隔着老远就能闻到糕点师傅手中散发出诱人的香气,烤箱里最为浓烈,无论松饼、蛋糕或是塔派,飘散的香气都会带人领略一场美味的戏剧。

小Alpha发现,操作间里的咖啡师换了人。

“小孩子不要喝咖啡”,这是爸爸常对他说的,店里没有其他客人,可是这位咖啡师,依旧在忙手上的工作。

他带着口罩,只能看到眼睛,眉眼间透出来的冷,就像一根羽毛夹着雪,无意中坠落凡尘。

这让小男孩想起一个人。



“你慢点喝。”原来角落中,还有一位靠着墙细品冰美式的Alpha,可惜小男孩闻不到信息素,否则满屋子浓烈的S级烈日混合着新雪气息,一定能让他他第一时间认出对方身份。

“渴死我了。”许棠舟把口罩扔进垃圾桶,低下头才发现那个小家伙。



“棠棠,你怎么来啦?”许棠舟问。

“爸爸,你们怎么在店里?”小家伙瞪圆了眼睛,这两位大明星,不是整天在天上飞来飞去,难得回家里吃晚饭吗?



“你看你老不回家,儿子都没把你认出来。”许棠舟朝凌澈微微一笑,眼里的冰雪瞬间就融化了。

凌澈哼了一声。

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不过忙完这阵子,他们就打算推掉手头上的工作,好好陪一陪家人,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比如这家咖啡店,当年许棠舟只是随口说说,凌澈就把他买了下来,直到今天也没真正圆上许棠舟的咖啡店的老板梦。



小Alpha没作久留,很快回到了小伙伴那边。

“啊,你们连个位置都没给我留,这可是我自己家的店呢。”他不想一个人单独坐一桌,不热闹。

“这不是大明星凌澈和许棠舟开的店吗,怎么变成你家开的了?”另一个Alpha问。

“是呀,难道你要说你是大明星的儿子?”小Beta也忍不住问。

“我不信,要怎么证明呢?”

“别吹牛啦!”

......



不但没有座位,而且被小伙伴误会自己说大话。

有点憋屈,总不能跑回去把人叫出来给他们看吧,那多丢面子。



“我爸爸是应宸你们见过的,他确实没有说谎。”这时候,小Omega应恬跳出来帮腔。

“你俩是一伙的,没有说服力。”伙伴们又说。



“好了恬恬,你别管,”小Alpha急中生智,问道:“这是谁的店?”

“凌澈和许棠舟的,刚才我们说过了。”小Beta抢答。



“谁带你们来的?”

“你。”



“大明星的CP名叫什么?”

“零糖。”



“我姐叫凌雪新,大哥凌日烈,二哥凌舟,”小Alpha勾了勾嘴角,“我叫什么?”

“凌棠!”



我,巨星之子,如假包换。



小孩子斗斗嘴,并不会往心里去。刚才还在争论,这会儿又和和睦睦地一起学习,一人一杯果汁,一块小蛋糕,凌棠请的,他坐在应恬旁边。



“咦,你怎么有大孩子的书?”这一问,吸引了所有孩子的好奇心。

“哇,怎么哪里都有大明星。”书上一张零糖夫夫合照,他们拍的广告遍布世界各地,不会有人不认得。

“真帅啊。”

那必须。



这两个大帅比,是我的父亲和爸爸。”小Alpha凌棠骄傲地说。



*

无论经历过多少次改版、重修,歌神凌澈影帝许棠舟的合照永远定格在那本高中必读教科书的第20页,作为AO恋100%契合的最佳案例。



只是许多年后,批注下又添了一行小字:

一次恋爱,一生到老。


fin.



祝微风姐姐生日快乐!✨

祝红心蓝手的宝贝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星💫

想要评论🌸

评论 ( 116 )
热度 ( 4898 )
  1. 共3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