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一个脑洞】你的纸片人就是我

韩明星是当今娱乐圈公认的最难伺候的大爷,傲慢、挑剔、自恋无比,偏偏上天给了他一张迷惑万千少女的精致面容、一身数一数二的气质和演技,还有年年住在片场从不用替身的敬业精神。

 

编剧陈小千只与他见过一面,对那些关于他的传闻和评价并无改观,倒是有一个问题他问得很对,在不平等的爱情基础下,男主角为什么会喜欢女主角呢?

 

迫于生计,陈小千开始了不分昼夜的改剧本大业,自我感动着写下了大结局,陷入梦境。与此同时,连夜拍戏的韩明星运气不佳,遇上货车追尾,陷入昏迷。

在书中的副本世界里,没有人发现花垣城三公主被掉了包,其实韩烁也一样,不过韩明星的副本难度要低一些,他暂时失去了现代记忆,言行举止按照设定的古代记忆,只要和陈芊芊一起活到大结局,他俩就能一起回到现实。

被三公主当街抢亲,新婚之夜倒掉了本能让陈芊芊毙命的毒酒,进大牢,与教坊司乐人比试,多次起杀心到最后又心软救人,喝了龙骨,低声下气向城主为芊芊求得乐人,炸乌石矿,帮芊芊谋得少城主之位、抓山贼……

编剧本应该是最了解角色的人,然而这个韩烁却总是和她的设计背道而驰,一些行为ooc到天际,是小千还不够了解韩烁吗?并非如此,她不知道的是,现在的韩烁,已经不完全是那个她笔下的韩烁了。

喜欢黑色,却对自己送的一身白爱不释手。原本一心搞事业的男人,会跟裴司学暗暗较劲。从小接受男人当家教育的韩少君,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三公主追求男女平等,注重女子权力的现代理念。为了能治愈心疾,点燃狼烟,攻占花垣,他什么事儿都可以做,却在大计将成之际,把炸药换成了满城的烟花。

 

编剧是神仙吗?得知了陈芊芊的最后一个秘密——真实身份,韩烁开始做梦了,他梦见自己去了另一个世界,在那里,他剪了短头发,穿着喜欢的黑衣服,被不知为何物的东西吊着飞来飞去。一个和陈芊芊一模一样的女人叫住了自己,拿着喇叭激动地说着什么,他听不清。

 

和芊芊一起躲开楚楚的剑这太容易,可是他不躲了,他被人设计了很多次,如今却也骗过了所有人的眼睛。

 

城主继任大典上,韩烁在白芨的搀扶下走到了花路的尽头,艰难地向芊芊伸出手,心里想的是,我要送你回家。

 

白光闪过,陈小千醒了,韩影帝也醒了。

面对突然闯入病房的不速之客,韩影帝没将人赶走,看见那张梦里再熟悉不过的脸,他无法确认编剧是否就是他心心念念的三公主。

 

“橙子同学,我都这样了你还跟我对剧本吗?”皮一下很开心,韩影帝十分佩服刚才自己对话中的演技。

什么,这么明显的暗示,她居然没听懂?就这么失魂落魄地跑了?他只恨自己没恢复下不了床,否则定要带好墨镜追上去大喊一声“你的纸片人就是我啊”。

回来了,幸亏人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回来了,这么值得纪念的画面还被记者拍到,也……挺不错的。

 

剧本改好前,韩影帝拔掉了手机卡,拒绝除家人和小千之外的人探病,在小千的陪伴下安心养病。

剧本完成后,有两个版本,过审的是《传闻中的陈芊芊》,不能过审的叫《传闻中的韩影帝》,记录了他们真实的故事。

韩影帝:“我是伤到了肺,不是撞坏了脑子,怎么就失忆了呢?”

陈小千:“不给你韩烁的智力,武力,就你啊,我可带不动。”

韩影帝:“那我不也没按照你的设定走。”

陈小千:“是啊,我谢谢您嘞,搞什么现代人潜意识的自由发挥,到处ooc。幸亏我能编,不然圆都圆不回来。”

韩影帝:“你以前写的这个男主根本不会喜欢女主,更别说炮灰女配,喜欢你的明明是……”

一个“我”字还没出声,陈小千接起了电话,三言两语又递给韩影帝。

 

近期娱乐话题无非围绕着明星八卦,尤其是这场被记者抓拍到的医院绯闻,经纪公司气得要炸,导演那边告诉他,女演员解约了。

 

“不用澄清,他们爱怎么写随便吧,这就是事实。”

“走就走了,我这儿有更合适的人选,准备好合同直接签吧。”

 

传闻中的韩影帝,嚣张任性,娱乐圈的大老虎,实际上啊,只是霸道了点儿,实力牛逼了点儿。从前身为韩烁时,他可以为了陈芊芊命都不要。

 

这一次,他仍选择赌上一切。

评论 ( 24 )
热度 ( 1047 )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