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路段夏日甜品店24h/21:30】Mixture

八月的宁城,热风裹挟着潮气,地表烫而黏腻。

即便如此,街上仍有许多来来往往的行人。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一一发放,一张邀请函就能让十几岁的孩子雀跃好几个钟头。

撑起一中一片天群聊内,又进了不少新人。

[哇,好多学弟学妹啊,可惜我今年毕业了唉。]

[热烈欢迎,新人求爆照,萌新快到碗里来!]

[都尘埃落定了吧,怎么不出来聚聚?辞旧迎新嘛。]

[疯了吧,这么热的天谁要出门?能约出来的都是生死之交。]

[宁城咖啡店,谁来谁是狗。]

......


两小时后,咖啡店一楼收银台,路星辞挽起制服衣袖,稍稍抬眸,正和一群推门而入的小狗面面相觑。这层雅座暂无空位,他同身边的服务生说了两句,就领着这些新老面孔上了二楼。

一个Omega学弟拉着宋意小声道:“传说中的路学长真帅啊,就是看着好冷酷。”

“放心,他不吃人,”宋意也小声回答,“他还能让不少地方起死回生。”

“啊?”学弟没听明白,宋意已经拉着他跟二楼的陈越周行琛他们碰了头。

起初得知路星辞在外打工的消息,所有人的脸上写着四个字,难以置信。

连沈驰烈都受人所托悄悄向段嘉衍打听:“路家那么优越的条件,你男朋友,不会被家里赶出来了吧?”

段嘉衍听乐了,忍着怼他的劲从兜里摸出一张卡,扬起脸笑道:“看到没儿子,我男朋友店里的vvvvvip,仅此一张。”

沈驰烈:“......”

看来您一点儿都不担心,还挺支持。

“不是人人都甘当二世祖。”段嘉衍换了个说法解释道,琥珀色的眸子里平静如潭水。

长大以后,总要学会独立。

于是当路星辞提出闯一闯的想法,他二话没说给予肯定。

由于工作经验、时间、年龄等限制因素,成绩优异如路星辞,也在应聘中屡屡碰壁。

宁城咖啡店本是一家生意不景气濒临倒闭的小店,天气太热偶然进去坐了一会儿,没想到老板慧眼识珠,一下相中了路星辞,双方一拍即合签了合同。

才一个多月的工夫,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店铺不但枯木逢春迅速窜红,而且开了两家分店。来客并非冲着咖啡有多好喝,比如一楼满满当当那么多人,大半儿为了一睹路大帅哥的真容。

二楼同学们:“我去,聋了聋了,还想着给我路哥撑场子哈哈哈——段哥怎么没一起?”

“他啊,我那时说让俩小伙子都来,晚了一步,”老板坐在他们之间,痛心疾首道:“人找着家教的活了,贵族小孩儿皮得跟猴似的,可不是一般人能管得住啊。”

不愧是校霸。

各自成长,各自发光。

黑皮一想自己放假后竟成天跑网吧鬼混,心中的敬佩之情如滔滔江水,转头给兄弟们灌输鸡汤:“看看,这就是大佬的觉悟。”

路星辞不多闲聊,确认点单就返回了他的岗位。

“小哥哥,可以加个vx吗?”附近中学生大多听过宁城一中校草校霸的传说,知道他名草有主,但总有例外,像现在几个围着他要联系方式的女生,正是2g非知情人士,一天能碰上三四回。

“不好意思,我在工作不能用手机。”

段嘉衍找了个角落的空位坐下,静静地看着他,下一秒,就见路星辞递给那个女孩一张名片,对方扫了上面的码,红着脸开心地走了。

“一杯意式浓缩,不加糖。”

路星辞接过对方的vvvvvip卡,笑得有些坏:“不加糖非常苦哦。”

“对,不加糖。”段嘉衍重复道。

“生气了?”路星辞挑了挑眉。

“才没有。”段嘉衍漫不经心地翻着甜品单,反正又不是第一次。维护他人自尊的事儿路星辞以前可没少干,人帅多金热心善良,那么有吸引力的Alpha,被喜欢是人之常情。

店里人手够多,老板大方,给路星辞半天假期。段嘉衍到场后,楼上的气氛才真正热闹起来。

顾梨举着相机给大家拍毕业Volg,曾经逃课打架不学无术的小混混们,在这样一个放着西洋乐的高雅环境中,无声告别。所有人都笑着,为彼此送上祝福。操场上奔跑的少年,来不及送达的情书,永无止境的作业,没弥补的遗憾......一切的一切,都留存在那个夏天。

晚风微凉,青草斜阳。

没尽兴的组团ktv包场,司机载着路星辞和段嘉衍回了南山公寓。


钥匙转动,小家伙听见声响就直奔门口,一跃而起跳进段嘉衍怀里。

路星辞看了看猫,又盯着那只撸猫的爪子,瞬间觉得同意在家养宠物是个很不明智的决定。

段嘉衍抱着猫走进厨房,冰箱里的食材还有不少,转身去房间里找路星辞:“做吗?”

路星辞愣了一秒:“做啊......四级还是大物?”

他随手翻出两本大学教辅书。

“好变态啊你,”段嘉衍有点窒息,“我说的不是预习。”

“那是什么,”路星辞指了指猫,“你要当着它的面做?”

一些少猫不宜的事。

段嘉衍鼓起腮帮,对着阳台的方向:“看见那扇门了吗,我,自己过去。”

小猫躺回窝里,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段嘉衍补充猫粮,安顿好它,走到客厅时,被一阵浓郁的香气吸引,路星辞正在给大包小包的外卖装盘,“委屈你了,明天我一定早点回家做饭。”

属于Alpha的信息素蔓延开来,带着安抚的意味,像雨后荡涤过的森林。

“好吧,”段嘉衍眯起眼,“我快饿死了。”


轮到饭后谁洗碗的问题,段嘉衍灵机一动,找了个由头:“小哥哥,可以加个vx吗?”

“当然。”路星辞正大光明地把名片递给他,上面只有一个不起眼的二维码。

扫描,显示,跳转链接。

[从情敌到情人,818一中校草和校霸的爱恨情仇。]

套路满满,无形之中给多少路人秀了一波恩爱啊。

一中你路哥,好狠一男的。

既然开了这茬儿,路星辞并不打算高抬贵手,忽然就有些想欺负他:“帖子底下这么多同人文,一人读一篇,谁先笑场算输。”

“输的人洗碗。”段嘉衍点头。

鱼上钩了。


刚读两篇,路星辞停了下来,一本正经道:“突然不想让你洗碗了。”

段嘉衍疑惑地看着他:“我还没输吧?”

路星辞不解释,漆黑瞳孔深不见底,强大的Alpha信息素铺天盖地霸道至极:“你觉得,他们写得怎么样?”

“一般吧......嗯,太假了,”段嘉衍感受到空气中浓烈的爱欲,却偏想听对方亲口说,“到底怎么了?”

“我要对你,做点同人文里都不敢写的事。”

沾有柠檬味的森林,在雨露的滋养下,开出了一簇簇清幽的小花。

段嘉衍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入了梦,他的Alpha,比同人文里狂野得多。

那一年,许在树下的心愿,好像真的会实现。

——人闲车马慢,路遥星亦辞。

你最珍贵,你最相配。


次日清晨,阳台的猫罕见地没把主人挠醒,索性踱回窝里睡回笼觉。

段嘉衍今天要去做家教,他看着失灵的闹钟,有些绝望:“我的猫呢?”

“它本想叫你,可走了几步,又退回去睡了。”路星辞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不会吧,它是不是偷喝了什么?”醉酒,醉茶,醉奶,醉咖啡......段嘉衍把能想到的答案统统搜了一遍,抬头正对上路星辞玩味的目光,唇角笑意深了几分:“不是醉了,是助眠吧。”

“?”

清清淡淡的草木香混着张扬肆意的花果味儿,两种信息素不分你我地交融在一起,周围的空气都染上了暧昧气息。

路星辞端来刚做好的三明治,闻了闻,然后一字一顿,笑道:“青檬味的......小、苍、兰。”

段嘉衍把头埋进被子,过了许久才出声:“......我能不能变成猫啊?”

这样,脸就可以偷偷地红。


等段嘉衍觉得脸上没那么热抬起头,路星辞已经换好一身西装,比制服帅上百倍。

“去哪儿?”段嘉衍问。

“我家猫过敏了,得替他给小朋友上课。”


路星辞这个人,到底是哪里来的妖精,真他妈七窍玲珑心。

他垂眸低笑,背影融进夏日薄薄的晨雾里,便足以勾魂摄魄。

评论 ( 6 )
热度 ( 462 )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