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1.1黄金台24h/8:30】你是不是喜欢我

🐾

-严傅现paro丨私设如山

-董事长助理寒×商界精英深

-原著属于苍梧宾白,ooc属于我。


“要么跟他结婚,要么让他消失。”


严宵寒怀疑今儿个出门没看黄历,董事长方才一席话惊得他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这么荒谬的事儿也能落到自个儿头上?


不说全公司了,就整个业内都有所耳闻的事儿,孙氏集团的傅总和严助理不对路数,见面就掐。三个月前还在多方晨会上不带脏字儿地对骂,虽说现如今同丨性丨婚姻已然合法化,可没谁这般乱点鸳鸯谱的。


仔细一想倒也难怪,傅深这人一表人才实力超然,且年少有为,明明家里代代经商不愁吃穿,他却在十八岁那年放下学业一个人出来闯荡,二十出头位及公司高管,第二年破格立为法人,全公司上下大多认为他是个好苗子潜力股,可堪大任。董事长却越来越疑心病,久而久之心存芥蒂。前段时间傅深上班途中出了车祸,双腿全废,正好孙董可以借机架空他的实权。


若非那年阴差阳错埋下了心结,若非二人时常针锋相对……严宵寒不自觉地勾勒勾嘴角,他看着董事长亲自为他俩手写的婚礼请柬,反而没有多少不悦,更多的是发自心底的暗爽。这东西明早就会落到记者手里,到时候消息满天飞,就是木已成舟十匹马拉不回来的事儿了。


走出门外,借着微亮的天光,严宵寒看清了在门口雨中长跪不起的红西装男子,正是傅总傅深。


“你答应他了。”从严宵寒出门被傅深捕捉到细微的深情来看,后者对结果了然于胸,因此开口就不是个问句,这反而让严助理十分不爽。


“是啊,不然你还想咋的?”严宵寒语气不善,傅深倒没有像往常一样反唇相讥,他带着一脸病容还是笑了一下,仿佛将所有的无奈愤懑,都融进这苍白一笑之中。不是针对严宵寒,只为自己的对公司的忠心辩白几句。


立场不同,身份各异,他知道此刻的严宵寒一定不能与自己感同身受,一腔苦闷终究无人能懂,还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口,却如同一枝盛放过后奄奄一息的寒梅,毫无征兆地倒下了。


幸好人是栽在自己怀里,没再磕着碰着,就是怎么都叫不醒。


“傅深!”


意识模糊能听见有人在喊他,但此刻的肢体完全动弹不得,他感受到那人轻轻将他抱起,一股似曾相识的触感瞬间弥漫开来。


很多年前,也曾有这样一双温柔的手,轻轻拍着他的脊背。


是谁啊?


有点儿记不清,又好像是自己刻意抹淡了那份记忆。


不过他记得,很多年前的寒食节那天,一双含笑的眸子在春风深处凝望着自己,那人随手将一株并蒂莲丢入自己怀中,骑着拉风的大摩托扬长而去。粉白花朵卡在领口,让人不禁心神荡漾。


又忘了是哪年哪月的秋天,他和一群富家公子哥前往宝岩山游玩,不料遭遇林中野猪偷袭,自己同人跌落断崖,在山洞中被人轻轻安抚入睡,舒舒服服地趴在人背上于林中行进……可以依靠,值得信赖。那份感觉,对少时独挑大梁的傅深而言有些飘飘然,美得不真实。


朦胧之中始终看不清那人的脸,梦里的傅深一旦想要凑近便引来一阵头晕目眩。再睁开眼,正好跟一个人四目相对,那家伙不知怎的压在自己身上,敢情自己是被他活活砸醒的。


严宵寒也是一惊,赶紧起身。晕成这样的人也能醒过来,他态度顿时缓和许多:“我带你回家,这个点我家的私人医生沈大夫没走,让他给你看看吧,就不去医院了。”


说也奇怪,傅深这些年一路打拼吃尽了苦头,可偏偏又非常怕苦味,索性对医院那些开药的地方更是敬而远之。严宵寒这一安排正好顺了他的心意,于是他“嗯”了一声,没有反对。旧伤再加上淋雨,往日朝气蓬勃的傅总就这么被高烧折磨地又昏了一阵。


怀抱,脱衣服,洗澡……严宵寒知道傅深的意识已经醒了大半,但还是半屈半就地任他照料,温顺得像一只收敛利爪的猫咪,不经意眼露出柔软的肚皮。这样倒也不错,不要完全醒过来才好。一个不留意严宵寒出了神,赶紧打消自己贪婪又妄想的念头,傅总再怎么说也是大家的心头宝,根正苗红好青年,不能给发烧烧坏喽。


端茶喂水,赏画喝茶,这晚放个暖呼呼却并不烫人的热水袋,那晚用额头亲量体温……傅深住在严家这段日子,被严宵寒照顾得无微不至,却与之分居两间卧室,刻意保持距离。他和管家仆人保姆能有说有笑,打成一片。使唤起下人来,也有几分一家之主的风范。这段生活,似乎给那个早年离家打拼的少年带来一丝温情,填补了心中一点点缺憾,至少和那个有继母有弟弟的家比起来,严宵寒的家,虽无长辈,但更有家的样子,或许也有那个人的原因吧。


不知傅深极度抵触汤药,被其倒了几副严宵寒终有觉察。其间一天夜里,傅深高烧又复发了一次。严宵寒紧守在床边,一夜未眠。其实沈医生来看过,并无大碍,用被子捂一身汗睡一觉自然就好了。


让严宵寒彻夜难眠的是,傅深的眉头一直不舒展,就像打了个死结,面容憔悴,偶尔发抖,喃喃呓语,仿佛深陷在一场可怕的噩梦之中。


“哥哥在这里,别怕。”严宵寒隔着被子一下一下地轻拍着他,也不忍将他摇醒,不过这番小动作也没能打扰到傅总的酣梦,倒是眉头舒展,安稳了些。


恍惚间,严宵寒听见他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喜欢。”毫不犹豫,又几不可闻地二字从严宵寒口中脱出,他心脏剧烈的抽动了一下,终于平静下来,事实毋庸置疑。


他,喜欢傅深。

七年前就喜欢上了。

从前如此,现在仍是。

哪怕对方是烧糊涂了冒着胡话。


只是感情这事儿,不能硬来。严宵寒眯起眼,借着月辉悄悄打量着傅深那俊美睡颜,目光灼灼,如视珍宝。


可惜这份深埋心底的感情,不能立即让对方知晓。董事长不会心慈手软,一些小人对他的位置虎视眈眈,七年前的那些心结伤痛,还需要时间一点一点去抚平。未来会怎样,谁都说不准。


不急,他们同一屋檐下,来日方长。


fin.


评论 ( 15 )
热度 ( 1082 )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