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文梗接力50days/Day15】奶糖

🌸原著:《撒野》

🌸文梗:全班为一对小情侣打掩护。


四中前两年不用上晚自习,到了高三,成绩最差的那帮人放学也会留下来。听老师讲题是不存在的,三四个聚一起开黑方便,回家前勉为其难地抄个作业。有点上进心但奈何荒废两年的,趴在桌上写会儿题,没多久又打回原形,该玩手机的玩手机,爱嗑瓜子的嗑瓜子。

像易静那样的好学生,就围坐在老师跟前,挨个儿问问题。教室里声音不大,和外头咋咋呼呼的蝉声相互应和,产生了微妙的共鸣。


蒋丞目前没有问题要问,自己琢磨一阵子,实在没理解翻翻答案就有头绪了。他撑着头扫了一眼老徐在班群里布置的语文作业,忽然有点儿想他。

“啪”的一声,王旭拍了一下周敬的后脑勺,“你耳机消停点儿,人学霸准备月考冲刺呢。”

他俩现在成了同桌,周敬还坐顾飞前面,他抬手比了一个向下压的手势,“知道了,你也是。”

看到这一幕,顾飞乐了,蒋丞刚好放下笔,伸了伸胳膊,“你们几个,谁先抄?”


正常情况下,王旭肯定第一个出手,但这回他没动,手背到后面偷偷摸摸塞过来一本书,让蒋丞把卷子夹进去。

“不会吧,”蒋丞啧了一声,“老鲁今晚不在,我看着他出校门的。”

“那不一样,”王旭对着试卷拍了几张还回去,又小声继续道,“你们看见讲台上那位没?”

周敬顺着他的话茬伸长脖子,啥毛病也没看出,转回来说,“不就是个给老徐代课的美女老师,以前三中的吧,她怎么了?”

“没怎么,我听人说的,”王旭想了一会儿也没找到合适的词儿,“干坏事儿一定得避着点儿,让她盯上很麻烦。”

“哟,”顾飞也挺意外,“你们开黑的时候怎么没被她盯上?”

王旭急了:“操,那是人家老虎不发威,我没怕她我就提醒......”

“九日你突然这样我很不适应啊,”蒋丞打完哈欠揉了揉眼睛,“下回拍完了作业发你,别多此一举。”


打发走闹腾的前桌,蒋丞抽出一套新卷子,扭头的时候发现顾飞也正偏头冲他笑,

“别乐了顾老师,来监考。”

“好嘞,蒋同学。”顾飞收起笑容瞬间严肃起来,姿势没变,静静地看着他。

尽管能感受到被注视着,蒋丞在拿起笔的那一刻,周围一切仿佛都与他隔绝。心中有梦想,笔尖写未来。

除了这字儿......还需要加强。

同样在写题,在奋斗,可顾飞就是觉得他跟别人不一样。

是班里其他人没有的,与生俱来的气质。

一秒入定,连鼻尖的汗水都会闪光。


晚自习要到十点才结束,顾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手机上定了个时,电影看到一半儿给二淼发了条消息。

-出去玩注意安全,早点回家先睡,别等哥哥,懂了吗?

顾淼回复很快。

-嗯。


“好酷啊,就回一个字儿。”蒋丞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

“好好写题,”顾飞拔下耳机,敲了敲桌子上的书,“丞哥。”

蒋丞叹了口气,“我要是说写完了你会不会特没面子。”

他在一眼看不出写的什么的字旁边加了一个点,然后合上笔盖,笑道:“现在写完了,有奖励吗?”

“啊,”顾飞愣了一下眯起眼,“还真有。”

“你准备好了叫我一声,”蒋丞用手遮住眼睛,“我不偷看。”

“好。”顾飞说。


手腕被人抓住的那一瞬,蒋丞放下另一只手,伴随着一阵骚动声,教室里漆黑一片。

怎么突然停电了。

顾飞的动作也卡在一半,不过很快他的手在空中交换了什么,刚一松开又立马贴上来,和蒋丞十指相扣。

这种小场面学霸一向很淡定,他只是在黑暗中微微收回拇指,扣了扣顾飞的手心——有一颗糖。

八成是奶糖。


电路恢复得挺快,灯亮了,手没松。讲台上的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俩身后,神情古怪地说:“哎你,还有你,蒋丞和顾飞是吧,干嘛呢?”

同学们的注意力全被吸引到后排,连王旭这个知情者都没忍住张了张嘴。

这胆儿也忒大了。

场面就这么僵着,蒋丞不撒手,顾飞也没要躲开的意思。


是兄弟不能袖手旁观。

王旭脑子一热,拉起周敬就蹭一下起立,“老师您刚来没多久不知道,我们班学生胆子小,刚刚班里那么黑,好多邻座的都拉一块儿呢。”

“对对,”周敬也不是木疙瘩,张口就来,“我同桌那会儿就这么拉着我,可有安全感了。”

“哎那个卢晓斌和郭旭你俩刚才不是也拉着,给老师看看。”王旭拿出了去年当篮球队长吆喝的架势,心里默默把周敬骂了个底儿朝天。

这让易静以后怎么想他。


被前队长点名的两位前队员都不是省油的,他俩不仅拉手,干脆直接抱一块儿。有人抱了其他人也闲不住,凑热闹似的搂住自己的同桌,看对方一脸你丫找抽又不能动手的表情,怪好笑的。

老师你看我们多和谐,抱一下这都不算事儿。

“行了,”女老师终于看不下去,“我问的是最后排两个同学,你俩为啥到现在还不松开?”


顾飞很清楚,丞哥不松手是因为那颗糖,这种奶糖自己口袋里还有很多,可男朋友想要的,偏偏就在掌心之间。


“我在问他题,”顾飞语气中带着一丝不爽,飞快地抽出糖纸冲老师晃了晃,“自己看。”

“这写的什么r呀a的。”老师举起来仔细辨认,好像确实是道函数题。

易静正好在老师身后,她朝这边眨眨眼,开口道:“老师我们平时会把题目写给同学互相问的,蒋丞成绩那么好,我有机会也问他,人可好了。”

从没被问过的蒋丞点点头,勉为其难地挤出一个字,“对。”

没想到连班长都来给他们打掩护,王旭赶紧帮腔,“我们得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你说对吧老师?”


“行了,其他人收拾东西准备放学,蒋丞顾飞,”女老师把糖纸攥在手里,“明天早自习不用上,来我办公室。”


放学后顾飞先送蒋丞回出租屋,路上挺黑,几盏忽闪的街灯暴.露在潮湿黏腻的空气里。

“给,”顾飞掏出一把奶糖,“别跟她一般见识。”

“没,我就是觉得很可惜。”蒋丞说。

“可惜什么?”顾飞问。

“男朋友问我题啊,我连题目都没看见。”蒋丞笑笑。

“她应该知道咱俩的关系了。”顾飞说。

“有人打小报告?”蒋丞挑眉。

“没有,”顾飞站在出租屋门口,亲了一下蒋丞的额头,笑道:“是直觉。”


一夜长梦,朦朦胧胧,清晨起来下了很大的雾。早自习老师们都不在办公室里,除了那个据说很难缠的代课女老师。

她的办公桌上只有一杯茶,先跟蒋丞单独聊完,再叫顾飞进来,给他沏了杯新的。


这个女人看起来似乎没睡醒,脸上挂着黑眼圈,咄咄逼人的刻薄感仿佛随着倦意一起藏匿无踪,她礼貌地笑了一下,“坐着聊聊吧顾飞同学,比如......心形线?”

果然被她发现了,糖纸上那个函数画出来的图像,就是心形线。

“我们学渣不懂这些。”顾飞表面依旧淡定。

来吧,管她要说什么,暴风雨也行,反正落到顾飞身上,都会变成轻飘飘的无所谓,他只是担心有没有为难蒋丞。

谁知女老师话锋一转,有些惋惜道:“笛卡尔最后没能跟公主在一起,心形线是个浪漫悲剧的产物。”

“所以呢?”顾飞问。

“我听徐老师说过很多蒋丞的事儿,也包括你,就自个儿猜了个大概,”她想想又补充一句,“没别的意思,我的建议是别影响学习。”

“他不会被我影响。”顾飞脱口而出,语气中带着一点儿骄傲,为男朋友感到骄傲的骄傲。

“那行,没别的事儿了,祝福你们。”女老师说。

“谢谢?”顾飞笑了。

“不客气。”对方挥挥手。


出了办公室,雾气散了大半,蒋丞靠在墙边等他。

他看了看周围,外面没学生瞎逛,“她跟你说什么了?”

“她说你很棒,让我多夸夸你。”蒋丞回答。

顾飞愣了两秒勾起了嘴角,“难道不是吗?”

“是啊,”一问起这个,蒋丞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我相信我的眼光。”

“你眼光真好。”顾飞说。

“操,”蒋丞乐了,轻轻弹了一下顾飞的脸,“我看看你脸皮有几层。”


四下无人,蒋丞凑得很近,作势就要吻上去,顾飞按住他,“你考完试之前呢,学习是第一名,我是第二名。”

“走吧第二名,回教室。”蒋丞说。

“不多透会儿气了?”顾飞问。

“傻站着能加分么?”蒋丞也问。

“能啊,”顾飞说,“劳逸结合的学霸,在我心里加十分。”


晨光穿破层云给灰败的小城市添上些许暖意,蒋丞伸手想要抓住一片雾,光却从指缝间溜走,洒在另一人的身上,嘴角不自觉上扬。


琅琅书声与夏日蝉鸣掩盖不住的,是彼此的心跳。


fin.

评论 ( 47 )
热度 ( 1458 )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