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撒野】靠近你

🌸>>蒋丞生贺>>

——“那天,我听到了种子破土的声音,又细微又坚定。”[1]


别处的故乡里,这个梦做得太真实,却怎么都醒不过来。

“退养协议需要被领养人同意。”

“拿来吧。”

“你会后悔的,小丞。”

“我说,拿来。”


就这样不带一丝犹豫,蒋丞按照地址,给自己买了一张决定着未来的车票。

天气依旧很阴沉,姑娘依旧还在睡,一切跟录像带重放般复制粘贴,影像播到出站口,突然卡住了。

有三个人站在那儿等他。

李辉,李倩,还有活着的李保国。

见鬼了。


“丞丞?丞丞?”身后那个女人激动地拉住他,刚一回头,江滨和猴子一左一右,后面跟了一群人,似笑非笑地望着他。

“上哪儿去啊,蒋丞?”


根本来不及跑,所有人一起冲向他,团团围住。

他被人带到了破厂房的顶层,高高地举起,奋力挣扎着,但架不住人多。


你会后悔的,小丞。

后悔吗?

突然有点儿想哭,蒋丞迎着风吸了吸鼻子。

来吧,下落吧,都结束吧。


“三,二,一!”一群人笑着把他甩飞了出去。


恍惚间,他听见了摩托车的轰鸣,设想中的粉身碎骨脸砸地并没有发生,他一脚踏空,脸向前撞上了肌肉紧实的后背,衣服有晒过阳光的味道。


“丞哥醒醒,”顾飞摘下头盔,“到了。”

一摸后背有点儿湿乎乎的,顾飞笑道:“流口水了?”

“嗯?”蒋丞没听清前面的,从车后视镜里觉察到自己眼眶红了,手上湿的。


“那就是吧,”他连打两个哈欠,又挤出一点儿眼泪,“刚才太困睡着了。”


“再睡会儿?”顾飞问。

蒋丞摇头:“不用,这哪儿啊?”


“我们这儿的最边儿上,人少,”顾飞说,“再往前就是另一个地方。”


钢厂的尽头挺荒凉的,有棵大槐树,原来蒋丞一直没到过这儿。

等顾飞停好车,蒋丞铺了两张报纸坐在树下,“说吧,我已经准备好答谢感言了。”


这句话顾飞每年都说,每年都是特别开心的时刻。

“生日快乐,丞哥!”他偏过头亲了亲蒋丞的鼻尖。


“还有呢?”蒋丞问。

“我录了首歌给你,”顾飞点开手机,发送,“希望你回学校以后别太想我。”


蒋丞接收之后,没有立即播放,而是重设了所有的提示音和铃声。

“英文的,可能发音还不太标准,”顾飞说,“我学了两个月。”


“辛苦了,”蒋丞乐了,“现在还会唱吗?”


“应该记得,”顾飞点头,“就是没乐器,你等一下。”


手机安装软件很快,他试了试“指尖吉他”的几个和弦,可以用。


“好,下面有请非著名音乐小王子顾飞给大家来一段......表演,”蒋丞顿了一下,“哎你歌叫什么名儿?”


“《Close to you》。”顾飞笑了笑,熟悉的旋律从指间倾泻。


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2]

(为什么鸟儿忽然出现了)

Every time you are near 

(每一次当你靠近的时候)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就像我一样,它们一直盼望着)

Close to you 

(能够靠近你)


顾飞的嗓音很干净,有种褪去青涩之后的成熟魅力,他边唱边弹还不忘看着蒋丞,目光温柔而坚定。

明明唱得很好嘛,太谦虚是不对的。


“怎么停了?”蒋丞问。

“不是来一段吗?”顾飞忍着笑挑眉道。

“那太没诚意了,”蒋丞皱皱眉,“我唱下一段,然后咱俩一起。”


Why do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 

为什么星星从天空掉落下来

Every time you walk by 

每一次当你走过的时候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就像我一样,它们一直盼望着

Close to you 

能够靠近你


这首歌在他的歌单里躺了好几年,早就烂熟于心。

也没提前练习过,但就能跟上顾飞伴奏的节拍,俏皮的发音加了点儿小个性。


“给你鼓掌!”顾飞作势拍了拍手。

“接着唱。”蒋丞说。

“我唱的不好,”顾飞说,“观众肯定喜欢听你唱。”


“这样吗,叉指导你怎么看?”蒋丞卷起手指当做话筒对准自己,“这个嘛,我觉得顾飞选手和蒋丞选手的水平难分伯仲,他们一起唱,就是最好的效果。”


话筒朝向顾飞,蒋丞继续说:“听听,你听人家的专业指导。”


“行。”顾飞终于没忍住大笑起来。

蒋丞这个人,有一种难以拒绝的吸引力,其实不用做什么,就能让自己不自觉地想要靠近。


On the day that you were born 

在你出生的那天

And the angels got to-gether 

天使聚集在一起

And decided to create a dream come true 

决定创造一个成真的美梦

So they sprinkled moon dust 

所以他们喷洒月亮的尘埃


“谢谢男朋友,我很喜欢这个礼物,”蒋丞看着他,“不过这不是最喜欢的。”

“那你喜欢什么?”顾飞问。

“你呀。”


从没后悔过来这里。

从没后悔过遇见你。


回家的夜路上下起了小雨,冷嗖嗖的晚风让他们紧紧相依。


今晚的夜空漆黑一片。

他们是彼此眼中最耀眼的星辰。


[1]出自《子不语》

[2]出自歌曲《Close to you》

生日快乐,丞哥!


文/济燃

评论 ( 62 )
热度 ( 1159 )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