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盗墓笔记】稻米节快乐

🐾南派三叔没有想到,自己在2006年6月12日提笔写下的那个故事,会成为那么多人心中的白月光。


 他是强大如神佛的张起灵,也是吴邪一个人的闷油瓶。


“我是真的喜欢,我从来没有开过玩笑。”


“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古楼歌声久久回荡,不见歌者保驾护航。


这一走,最没有形态的水,就变成了坚固的冰。


 世上最令人羡慕的友情——铁三角。
 

“你听过青椒炒饭歌吗?”
 

“直接打死算我的。”

那个犹如从招贴画上走下来的“小女孩”,是如今老九门的解当家。

“从烟雨江南到茫茫雪山,需要多久?”——“十年。”


——走遍他们走过的路,看遍他们看过的风景。

这是无数人发自心底的愿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稻米。


《七星鲁王宫》
 镖子岭——湖南,长沙。
 吴山居——杭州,西泠印社附近。
 “九点鸡眼黄沙,龙脊背,速来。”
 三叔的一条短信,邂逅了轮回的开端。
 鲁王宫——山东,临沂蒙山之间。
 大火最终掩盖了埋葬千年的秘密。


《怒海潜沙》
 海底墓——海南,西沙群岛附近。
“鱼在我这里。”
 海底沉船墓,汪洋藏大海。


《秦岭神树》
 陕西,西安天门山夹子沟原始林林内部。
 跟随老痒探秘青铜古树。


《云顶天宫》
 青铜门——吉林,长白山脉三圣山附近。
 阴兵借道,起灵一笑。


《蛇沼鬼城》《谜海归巢》
 疗养院——青海,格尔木。
 西王母国——甘肃,柴达木盆地无人区。
 重重迷雾尚未拨开。


《阴山古楼》
 瑶寨、张家古楼——广西,上思巴乃村
 那里有胖爷最美的云彩。


《邛笼石影》《大结局》
 “带我回家。”
 新月饭店、潘家园——北京。
 四姑娘山——四川,成都。


一切的终极回到长白,却执意追寻赴往墨脱。
吉林巴丹白色沙漠里,天真无邪被时光砥砺。
十年期至再聚于山上,福建雨村又重启征程。
书中的故事终将落幕,书外的故事仍在继续。


我们未能走遍,未能看遍,却最终连在了一起。

感谢三叔,感谢盗笔,让千千万万的稻米相遇。

来自五湖四海,此生心系长白。
家人们,新年快乐!


fin.

评论 ( 2 )
热度 ( 576 )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