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伪渣/朝俞】我一身星光熠熠满眼你

🐾

【一】 
 C市,清华医学部门口。 


来来往往的学生在两旁的林荫道间穿行,没人愿意承受那逐渐偏西的日头。贺朝一下课就站在树下静静地等,被他吸引的目光纷纷开始好奇谁会是另一个主角。 


身高,腿长,白大褂。谢俞的身影一出现就在人群中格外惹眼,强烈的距离感却迫使一般人不敢靠近。 


贺朝笑着冲他招手,“今天这么早放你出来,不像杨教授的风格啊。” 


“以后也不用去了,”谢俞淡淡道,“机会要留给新人。” 


听了这话,贺朝一脸的难以置信,但很快把面儿上的表情收好。此时,他那股子从前在话剧社没用完的劲儿,又蹿了上来。 


贺朝把手里的书随意地卷了个卷儿,当作话筒朝谢俞问道:“这位得意门生,请问杨老教授是怎么肯放过你的?” 


谢俞:“你猜?” 


见谢俞不答,贺朝并不在意,刚想换个话题就听见小朋友说:“饿吗,约个饭?” 


人群之中,两位帅哥手牵手正向着校门口走,毫不避讳旁人的眼光。其中一个嚼完了嘴里的糖,温声道:“约个会吧。” 


【二】 

酒足饭饱,谢俞靠着贺朝的肩头,两人走路都有些不稳,一路跌跌撞撞摸回了宿舍楼。 


因为不是同系,所以贺朝和谢俞的宿舍不在同一层,但也不远。 


贺朝把谢俞送到宿舍门口,凑到他耳边轻声道:“一起睡吗,小朋友?” 


“不约。”谢俞一反常态,正欲关门。贺朝硬是用手撑着门框,向门里张望,“你看大家都不在,不邀请你男朋友进去坐坐?” 


谢俞那三个舍友,均为单身狗,早就习惯了天天被塞一嘴狗粮的日子。可单身狗也有单身狗的尊严,他们索性要么假装空气人,要么找借口出去浪一晚,总之口风都比较严。 


头晕乎乎的,谢俞顾不上其他,一沾到床倒头就睡。浑身酒气的贺朝坐在床边帮他脱鞋,“不做了吗?” 

谢俞:“我明天要出去。” 


贺朝还想问点什么,均匀的呼吸声打消了这个念头。他知道小朋友晚上睡眠不太好,于是轻手轻脚地在另一边躺下了。 


【三】 

天知道为什么贺朝的手机闹铃没有响,他一觉睡过了头。更可怕的是,他一睁开眼,就发现昨晚钻到他怀里的谢俞,不见了。 


-上哪儿去了? 
-市中心商业街。 


得到明确回复,贺朝舒了口气,简单打理好自己,对着镜子把款式低调的衬衫穿得骚气蓬勃,才心满意足地出了门。 


贺朝走了一路并没有看到谢俞,寻思着要不要发个短信确定具体位置,一不留神就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 


背后贴了张心形的传单,发传单的人穿了一件笨重的小熊人偶服,似乎不打算走。 


贺朝:“别爱我,没结果。” 


对方应该是听见了,却没有罢休,他指了指自己胸前的二维码。 


贺朝:“不扫码。”话音未落,只见小熊转了个身,用屁股对着自己。贺朝发现,对方屁股上也有一个小小的二维码。 


行吧,看来不扫是过不去了,贺朝掏出手机,“叮”,扫出了三个字。 


震惊,惊得下巴都掉了。 


如果不是本人就站在面前,贺朝真怀疑自己家小朋友被什么人夺舍了。 


“怎么接了这么辛苦的活儿?”贺朝问。


谢俞:“打打零工,懒得挑。” 


贺朝:“不用这么累,我都想好了,以后你去哪家医院工作,我就努力赚钱,把离得最近的写字楼买下来。” 


谢俞:“怕我跑了?” 


贺朝:“小朋友长大了,可我还是忍不住要护着啊。” 


只要谢俞愿意,贺朝可以养他一辈子。但是他知道,谢俞不会。他的小朋友绝对不甘于碌碌无为,也许会跌倒,也许会停下来,心却永远在向前,向着更远的地方,和自己一起。 


贺朝把谢俞的头套摘下来,在微湿的发间轻轻落下一个吻,“我也爱你。” 


既然都知道了,也没什么好藏着的。谢俞没有说,只是因为担心贺朝会拿出当年熬夜拼着刷五三的劲儿和自己拼工作,况且这还不是什么好活儿。 


该来的总会来,贺朝已经去跟老板打好招呼,想象自己穿上人偶服的样子了。 

…… 
…… 

【四】 

夜幕昏沉,贺朝谢俞并肩靠在木质长椅上,偶尔经过此地风卷走了心头的聒噪,仿佛天地之间,只剩彼此。 


空气格外清新,贺朝抬眼便瞧见天上挂着许许多多的星星,他忽然开口道:“今天有个小妹妹跟我说,她一看见我,就觉得我的背影特别的帅气。” 


谢俞没忍住笑出了声儿,最后还是很给面子地应了一句,“对,特别帅气。” 


贺朝接着往下讲,谢俞凝神细细听,东扯西扯就回忆起往事。如果面前再摆两张课桌,真有种回到了他俩高中时代当同桌那会儿的感觉。 


整齐的桌椅,琅琅的读书声,黑板槽里的粉笔头,没完没了的必考题…… 


声音回荡在耳畔,画面浮现在眼前,或有趣,或无味,或放声大笑,或百感交集……一切的一切,从贺朝口中讲出来,竟然全都生动得富有神采。 


然而最吸引人的,便是发出这声音的本身。谢俞静静地看着那张褪去青涩、愈发沉稳的侧脸,顿觉姓贺名朝的这个人,无论在何时,处于什么阶段,好像都会熠熠闪光。如果非要说具体点,那就是,亮如这漫天星辰。 


谢俞看得有些出神,不知身旁这“星辰”何时低下了头。四目相对的瞬间,他发现,贺朝噙满笑意的眸子里再没装得下其他,满眼都是自己。


fin.

评论 ( 3 )
热度 ( 728 )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