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撒野•AWM•伪装学渣】后续

🌸

背景:六个小伙子在《真爱对对碰》节目同台并相识,告别后又在酒店重逢。

详见前文:戳我 

蒋丞和顾飞离开演播厅后,本打算驱车直接回家。眼看着天色渐暗,夜路难行。索性改变计划,在酒店留宿一晚。


正值车辆晚高峰,谢俞好不容易拦下一辆空出租,贺朝忽然冒了句:“我今天不想回宿舍睡啊,小朋友。”车远远地开走了,人自然是要去该去的地方。


“叮”,电梯稳稳地停在一楼,祁醉抬眼便觉察到前台站着的人有几分眼熟。可不是吗,刚说过再见没多久。


“抱歉了各位,我们这里只剩两个单人间,要不大家商量一下……”前台服务生耐心地解释着。


“不必了,”祁醉向众人招手,“去我那儿凑合一晚吧,宽敞得很。”


服务生脑筋转得极快:“先生,再加两个床垫儿四床被子,送去您房间是吗?”

“没错。”


前台那四位看到祁醉似乎并不惊讶,就跟蒋丞顾飞在半道儿上碰着贺朝谢俞一样。缘分这东西,说不清,道不明,挡也挡不住。


蒋丞放下手机,无奈道:“这个点儿所有酒店都是爆满,上哪儿都没差。”


“与其露宿街头我选择赞同祁醉。”顾飞道。


贺朝:“那多不好意思啊。”嘴上这么说着,手已经牵起谢俞朝电梯走。


“打扰了。”谢俞冲祁醉微微点头。


于炀开门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一向不喜旁人触碰自己东西的队长,居然带着四个熟面孔,浩浩荡荡地走了进来。不过转念一想,他又猜出了几分缘由。


进门之后的另外四人一齐傻了眼,心里统统蹦出一句:不愧是总!统!套!房!


镀金家具,私人影院,两间卧室,两间起居室,一个超大豪华餐厅,专用出入电梯,站在阳台上便可透过落地窗将美景尽收眼底……


“小哥哥,搭把手,把床上的垫子拆下来。”放着好好的床不睡,祁醉偏偏把三个床垫拼在一起,变成了大通铺。


蒋丞:祁老板这是打算搞啥活动吗?
顾飞:我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
贺朝:听你们一说我也这么觉得。
谢俞:别慌,打得过。
于炀:……其实也、也没那么可怕。


祁醉兴冲冲地安顿好一切,才开口道:“招待不周,大家将就一下。”接着自己先躺下,“其实我想给你们讲讲我和于炀的故事。”


众人面面相觑,最终带着盛情难却的表情,依次乖乖躺下。


祁醉摸出手机,举起来试图引人注目。


 “你们看这个手机……不知道的,只会以为这是个最新款最大内存的白色手机,其实这后面有一段情……”


贺朝:“于炀送的。”


祁醉:“对,你们知道吗?小哥哥那天排了好久的队,才给我买到了……”


谢俞:“青团。”


祁醉确定以及肯定的是,自己还没来得及同新听众们讲这些,倒是再讲下去戏都被抢光了,于是略有不解:“你们怎么知道?”


贺朝:“玩手游的也会关注大神直播啊。”


 谢俞:“被动旁听。”


祁醉:“行吧,那我就讲个没怎么提过的。”


“好几年前了,那会儿我们还在美国打比赛,大冬天的。赢了,肯定是赢了,足足打了五十多场,挺不容易的。结果后来一高兴,我就喝多了,抱着个酒吧门口的纯铜玩偶,死也不撒手。最后大家没办法,异国他乡,冰天雪地,硬是用担架给我抬回去了。”


就算知道后面的故事发展,于炀还是忍不住笑了。同样的故事,无论祁醉用什么的方式讲多少遍,自己就是,怎么也听不够。


“那个玩偶其实没什么特点,就是瘦瘦高高的。太像…….我心里那个人。”祁醉把声音放得很轻,语气尽量平淡,“一点误会吧,是我亲手把他推开了。可是无论走多远走多久,那个人就是藏在心里,忘不掉。”低垂的羽睫寻不出一丝笑意,满目深情。


顾飞:“我操,这么好的故事,为什么他们不乐意听?”


 蒋丞:“这就是没有善待单身狗的副作用吧。”


谁知这时候于炀突然开口:“再后来……那个人也不知道为什么Drunk要离开,但是他、他很喜欢Drunk,所以想把人找回来……所以加入HOG……”


所以,没日没夜不要命地练习。
所以,年纪轻轻就有资格接任HOG队长。
所以,肩负起了整个战队的未来。
为了Drunk。
一切的初心,仅此而已。


于炀用被子捂着脸,红晕已经窜上了耳尖。祁醉趁机钻进他的被窝里,目光被声音吸引去的众人立刻假装自己什么都看不见,也听不见。


 于炀的脸更红了。


大概是被气氛感染了,贺朝觉得自己这时候再不骚一把简直对不起天地良心。他起身把灯光调到最暗,屋子里瞬间一片橙黄,透着说不清的诡异。


手机震了一下,是谢俞发来的短信。
 -不怕?


 贺朝迅速躺回去,笑着凑到谢俞耳边:“怕才比较有趣啊。”


贺朝:“我跟你们说,我上高一那会儿,就是学校闻风丧胆的校霸。获此殊荣的,全校就俩——东楼贺朝,西楼谢俞。我们当时不在一块儿,也没见过对方,高二才成了同桌。不是我脸大,全校上下从学生到老师,没一个我混不熟的。”


“直到遇见我家小朋友,他不一样。刚认识不久,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想干架,浑身上下一股子生人勿近的高冷气场。”


“后来,我发现小朋友脾气虽然不太好,心肠却柔软得很,他和朋友圈里的七大姑八大姨相处融洽,喜欢小动物,担心我出事给我发个问号,知道我怕鬼……”


贺朝说道一半突然愣住了,谢俞正用特制的扮鬼手电筒照在自己脸上,又问了一次:“怕不怕?”


“不怕,你真是可爱得要命。”贺朝忍不住将人拉进怀里,“谁送的?”


谢俞:“你爸。”


“还挺好玩的。”贺朝把手电对着天花板照,随即感受到大家幽怨的目光。


贺朝先生,请你善良。


蒋丞:“你俩到底是怎么搭上的,说重点。”


西楼大佬抢先一步:“谁叫他先招惹我的。”


于炀看了看贺朝,“厉害。”
 祁醉:“有我厉害吗?”
 顾飞:“先撩者攻。”
 谢俞:“.…..”

“贺朝,是你先招惹我的。”


当年的回忆一下子翻涌出来,贺朝凭借强大的脑补琢磨出了后话。

是你说熟悉新同桌的名字。
是你罚个站拉还我垫背。
是你上课偏要给我挡太阳。
是你做俯卧撑靠的那么近……


这些话谢俞打死都说不出口,贺朝对这些小心思却一清二楚。他旁若无人地在自家小朋友额头上落下一个不轻不重的吻,“谁叫我犯贱呢?”

有些人,这辈子,也就犯这么一回贱。


“哎,犯贱的那谁,接好了!”一道抛物线从贺朝上方划过,他头也不回,反手接住了蒋丞扔来的小酒瓶。借着微光看清了上面的字——红星二锅头。


祁醉被砸了个正着,“蒋丞你可扔准点,差点砸到我们小队长。”


“不好意思啊,我准头不如丞哥。”顾飞道。


蒋丞:“没带多少,就仨瓶,凑合着一起喝吧。”


顾飞隐约觉得要发生点儿什么,结果下一秒,消失多年的《丞哥带你看脑残》节目竟重出江湖。这次,蒋丞选手由主持人成功转型电台主播。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丞哥带你看脑残》。”


顾飞:“这么好看的男朋友,是脑残吗?”
蒋丞:“当时嘛,你还不是我男朋友。”
祁醉:“那你这男朋友白捡的?”
蒋丞:“这位听众问得好,我那天一觉醒来,下楼就捡着个男朋友。”
贺朝:“这位主播请不要偏离主题。”


“好,”蒋丞闷了口酒,“我们那地儿没人管,盛产流氓小混混,所以大多数事儿选择私了。”


“有一种私了方式叫‘跨栏’,就是双方同时从一栋危楼跳到另一栋,两边人都可以在他们跳的时候扔杂物,至于扔什么,那就没准了。”


贺朝:“会出人命的吧。”
祁醉:“怎么才算赢?”


蒋丞:“直到有一方受重伤,动不了。”他不由自主地看向顾飞,“某个脑残为了我,真去跨栏还摔断了腿。”
顾飞:“那都是装的,我演技好。”
蒋丞:“是是是,贼牛逼,他们欠你个奥斯卡小金人儿。”

顾飞无言以对,赶紧转移话题,“某个便宜男朋友在被捡之前,先在雪地里捡到了对方。”

蒋丞:“是啊,还悄悄记住了别人身份证上的生日。”


顾飞:“要不是二淼喜欢他,我可能不会对他那么在意。”

“就是我妹,天生和别的小孩儿不一样。不是麻烦,但责任很重。”

“在我自己都撑不下去的时候,有人拉了我一把,将我从沉睡中再次唤醒了。”

“这人浑身散发着耀眼的光,就像个太阳。”


蒋丞:“所以你就想太阳了,对吧?”顾飞不答,蒋丞接着道:“其实这个太阳也没那么坚强,他被孤零零地随意扔在不起眼的角落,是雪地里那个好心人给了他温暖,给了他一个家。”


祁醉:“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太好了......我终于……不那么孤单了。”

于炀:“队长,你喝醉了吗……我、我不能再喝了。”

贺朝:“小朋友酒量不行啊,再练练。”
谢俞:“哥,我好困……”
蒋丞:“听我唱完歌再睡啊!”
顾飞:“一起啊。”


没有乐器,没有伴奏,旋律就刻在脑子里,循环过无数次。

“我一脚踏空,我就要飞起来了。”
 ……
 

“我想抬头暖阳春草,你给我简单拥抱。”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


听众们配合地打着拍子,迷迷糊糊全去见了周公。
 ……

次日清晨,六个醉汉陆陆续续睁开眼。一觉睡到大天亮,连昨天的晚饭都忘了吃,更别提脱衣服睡觉了。


一不小心碰到了电视开关,画面正在播放《真爱对对碰》的下期嘉宾预告。


——与此同时。


龙城,大学路九号。
一屋子人围在处长办公室门口,谁也不知道电话那头是什么人,结果只听见领导来了句“能带家属吗?”


恭州,某火锅店。
从南半球a国回来的男人刚刚接受少女心破碎的事实,接起电话有些不耐烦,“江队身娇肉嫩,你们能保证他的安全吗?”


燕城,某集团商业大楼。
西装革履的男人将头发拢道脑后,对着手机不咸不淡地说道:“这事儿我做不了主,你得问我师兄。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1203 )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