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别叫啦。

“我不是来当英雄的,我是来揍你的。”

【花落圣诞24h/15:00】回头是你

🐾言止的后续

-花落退役丨骑士团永不凋零。

-祁炀客串丨跟我念“so-fa”。

-HE沙雕风小甜饼丨电竞圈又一对狗男人出柜啦

从入夜那一刻开始,黄浦江畔大大小小无数led屏争相闪动,错落有致的光芒与星空辉映,撑起了整个陆家嘴最繁华的夜色。

这种游览胜地,来来往往的人流自然不少。两个戴口罩的年轻男子并肩而行,似乎是来散步的,走在前面的那个忽然回头,笑道:“小哥哥来,教你一句英文,跟我念Merry Christmas!”

“Ma-marry......Chirs-me-s!”浅金发色男子微微低着头,垂眸的样子很惹眼,他看上去十分青涩,比另一位还要年轻些。

祁醉显然又被于炀蹩脚的英语逗乐了,他忍住笑意,却发现于炀一直低着头,闷闷不乐。

“想什么呢?”祁醉挑眉。

“队长,”于炀抬起头,眼睛亮亮的,“花队长的退役仪式......你不去吗?”

“去了也没意义,”祁醉淡淡道,“每个职业选手都会经历这一天,况且我赌他不会到场。”

真走到这一步,意味着告别过去所有的荣耀,重新开始,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坦然面对的。或许,让他自己静心调整,不被打扰,才是最好的选择。

于炀点点头,毕竟队长和花队相识相交那么多年,他更了解对方的处境。

“别想那么多,都会过去的。”祁醉看了看周围,确定没人认得他俩,“对了,跟你圣诞夜出来开房吹风看夜景这事儿,能跟花落说吗?”

“不行那就soso,反正他知道就等于花落知道。”

“你说我给周峰讲他会不会把我屏蔽啊?”

“不如干脆在群里说。”

于炀:“......”

HOG现任队长依旧没有私生活。

......

骑士团前队长Knight-Flower花落退役仪式现场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无数闪光灯下,战队经理滔滔不绝,从战队发展史讲到未来规划,打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圆场。

终于有记者忍不住发问:“经理您好,花落选手为什么没来?请问他是故意迟到博眼球的吗?对于他的突然退役您有什么看法呢?骑士团是否因他的离开而就此凋零呢?”

坐着旁听的soso教练原本心情就不佳,“凋零”二字更是如同火上浇油,他抢过话筒,对记者大声道:“骑士团近况很好,新鲜血液涌动,人才辈出,不劳您费心。Flower作为职业选手为整个战队作出的贡献还不够多吗?怎么一退役就开始冷嘲热讽?人家自己的决定没必要一一告知您吧!”

记者们从未见过在镜头前如此强硬的soso,都愣了一下,再想追问什么,人已经扔下话筒走远了。

......

soso站在角落里,背后是浓重的夜色。回想起当初花落和自己坦白时扯的那些理由,心情依旧不能平静。

“比赛我打不动了,年纪大。”

“18-24岁才是一个职业电竞选手的黄金时期,祁醉退役的时候才多大,二十五岁?”

“过完年我就二十七了,马上是要奔三的人,连家里都在催......”

......

给自己点上一支烟,跃动的火光映在soso心里,只有两个词。

敷衍,借口。

从青训营就在一起,少年人争强好胜,雄心不假,两位最强劲的对手通过不懈努力被选进二队,到一队替补,再成为正式队员,成为最好的搭档。从16岁到23岁,大大小小的比赛见证了他们的经历与成长,二人合力双排一度可以与祁醉卜那那组合抗衡。花落这个人对自己而言,早已不仅仅是少时对手或者同伴,是队友,更是留在骑士团的一个初心与信念。

即使退役这么久,soso也从没想过离开。内心深处,骑士团就是另一个家,每一位队员都像家人一样。因此无论谁要走,说不难过,怎么可能。

就算有什么难言之隐,以这些年的交情,花落难道还有更好的倾诉对象吗?

soso把手指微曲抵在眉间,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烦躁,长舒一口气,拨通了祁醉的电话。

祁醉反应很是平淡,他甚至反过来开导soso,搞得好像今天宣布退役的不是花落,而是soso自己。

“解铃还须系铃人。”Drunk最后这话倒是不假,一语中的。    

......

开门那一刻花落看到来者并不意外,他甚至早有准备穿好了鞋,面色平静让人看不出端倪,他笑着关上门,“出去走走吧。”

若不是近年来魔都内外禁了烟花爆竹,从前这个时候,黄浦江边该有一场盛大的烟花表演,可惜再也看不到了。

花落沿着江畔兀自向前走,soso紧随其后生怕他想不开,一时无话。没走多远,花落忽然停住了。

“怎么了?”soso不解。

转身的同时花落不自觉压低了声音,“日,老熟人。”见soso一脸茫然,他又补充道,“是祁醉那个老畜生,咱们绕道。”

......

夜空中翻滚的浓墨深不见底,越往前走,游客逐渐稀少,他们走了点弯路,由小道来到一处罕见的僻静之地,四下无人。

“队长。”soso停下来叫住他。

“是前队长。”花落毫不客气地纠正道。

“好,前队长,我不问你到底为什么退役了。”soso不等他接话,憋在心底的感情再也无法遮掩,一口气和盘托出,“我只想说,花落这个名字对我很重要。无论你今后的路怎么走,我会站在你回头就能看到的地方。无论发生什么,尽管来找我,我一直在你身后。”说完自觉肉麻又矫情,红晕自脖颈蔓延到耳根。

“不用等到今后。”花落笑着往前走。

自己表了一大堆心迹,他就没有别的要说了?

招呼也不打,这就走了?

兄弟呢?

情分呢?

回头啊花落。

快回头。

soso没忍住追上去,“你什么意思?”谁知脚下一个踉跄没站稳,紧接着,一双坚实有力的臂膀,稳稳地扶住了他。

“你追什么,我这不是要回头的嘛。”花落维持着动作,似乎没打算放开,“我知道你舍不得,不愿让我走。可我也一样啊......我不走。” 

“都二十七岁了,奔三的人,家里又催,除了你,谁肯要我这个老男人啊。”

“不用等到今后了,我看今天就很适合。”

一连串肺腑之言震撼着soso的神经,“适合什么?”

“天干物燥......适合吻你。”

......

骑士团前队长Knight-Flower退役仪式结束不到两小时,粉丝们还沉浸在难以抑制的悲痛之中,一张被soso晒到社交软件上的照片,让粉丝们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

最终揪着的心慢慢下坠,一切尘埃落定。

Knight主教练-soso:so-(沙发).jpg

随后,Knight-Flower转发此条微博,并附带转发词“fa”。

花落那群妈妈粉女友粉姐姐粉包括男粉整个粉群顿时炸开了锅。

【我的妈呀官宣了!!!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呜呜呜呜呜呜!!!你们是妈妈的骄傲!!!】

【啊啊啊啊啊啊我不管我失恋了老公跟他教练跑了!!一个人的夜~我的心~应该放在哪里~】

【什么!!!有生之年啊!!我的cp成真了!!我火速开车五十公里去乡下放他个一万响的炮仗!!!】

【so-fa,sofa沙发啊,文案配图满分!官方定攻受啦,我花神居然是受哈哈哈哈哈哈!!心疼一秒哈哈哈哈哈哈哈!】

【姐妹们太秀了!我想知道站错攻受的是不是就我一个嘤嘤嘤,明天新闻稿热搜我都想好了:震惊!骑士团队长退役真相居然?】

【超纲了姐妹,小黑屋警告。我大胆推测,明天的热搜应该是:祁醉问花落为什么不听我讲故事!】

【哈哈哈哈哈哈恭喜祁神“痛失”一位“忠实听众”!小道消息,花神很可能继续留在骑士团担任教练,时隔四年双教练再度配合,青训生表现不俗,这是天意的转机吧!!!】

......

微博评论区:

【TGC-Caesar发来贺电!】

【HOG-Banana发来贺电!】

【TGC-Yeah发来贺电!】

【HOG-Kay发来贺电!】

【FIRE战队发来贺电!】

【TGC-Zhou发来贺电!】

【IAC全体发来贺电!】

【母狮全体祝sofa长长久久!】

【Wolves全体附议楼上】

【NON +1】

......

【HOG-Drunk 一点贺礼,不用感谢。图片.jpg】

第二天一大早,大部分电竞选手网瘾少年尚在酣睡,一条奇奇怪怪的热搜悄然登登顶——“祁醉送给soso和花落的礼物”。

点击直接进入花落的微博,视频在wifi环境中自动播放。画面里soso架好相机三脚架对准门口。镜头切换,门铃响了,祁醉裹着大衣匆匆丢下一个包装草率的礼盒,又匆匆离去。拆开,竟是一本书,名为《祁醉讲故事(上)》。

花落和soso四目相对,迅速交换眼神,随即一人捏住封面,一人捏住封底,倒数三秒就往相反的方向猛得拉扯,并异口同声道:“我谢谢您嘞!”

-忍受祁醉讲故事多年的花队长,终于在这个寒冬腊月一雪前耻扬眉吐气。画面最终定格在他紧握住soso的手。这一握,就再也不会松开。


fin.

评论 ( 20 )
热度 ( 1055 )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鸥别叫啦。 | Powered by LOFTER